引擎故障 NASA最後一刻叫停登月火箭發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30日訊】8月29日,美國宇航局原訂發射最先進的火箭系統,啟動超級「重返月球」計劃。不過由於火箭引擎出現問題,發射在最後一刻被叫停。

週一(29日)清晨,美國佛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的39B發射台,成了萬眾矚目的焦點。被稱為史上最強大的火箭「太空發射系統」(SLS)按計劃即將發射,將獵戶座飛船送上太空,啟動人類重返月球計劃的第一步。

當地一家旅遊組織估計,有20萬人來到發射台所在的布里瓦德縣(Brevard County),期待見證這一歷史時刻。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 )在發射前也抵達發射現場,問候宇航局的團隊成員。

然而在上午8點35分,火箭預定發射時間過去2分鐘,發射控制中心卻在對講機裡宣布:「這裡是阿爾忒彌斯計劃發射控制中心,最新指示,發射主管查理-湯姆森叫停了今天的發射計劃。」

美國宇航局(NASA)表示,叫停發射是因為火箭四個引擎中的一個出現了問題,工程師沒有能夠將其冷卻到發射要求的溫度。

阿爾忒彌斯1號任務主管麥克·塞拉芬:「第三號引擎確實碰到了冷卻問題。我們需要更多的時間來進行分析。」

美國宇航局局長尼爾森:「這是一個全新的火箭,在準備停當前,它不會起飛。」

此前,NASA已經確定了另外兩個預備發射日期,分別是9月2日和9月5日。

美國費城居民Jamie Pochodzay:「我們凌晨3:45就和孩子們在這裡等了,沒有發射,你知道,確實是有點失望。」

美國宇航局的「阿爾忒彌斯」登月計劃分為三個階段進行。定於週一執行的「阿爾忒彌斯1號」任務是第一階段,不會搭載宇航員、不會登陸月球,而是旨在對火箭、飛船等一系列組件進行測試,為人類探索深層太空奠定基礎。第二階段計劃將宇航員送到月球周圍;第三階段將再現宇航員登陸月球的輝煌。

此外,「阿爾忒彌斯」登月計劃的主要任務還包括,在月球南極建立基地,以及為把人類送上火星做準備。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