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重啓登月序幕 史上最强大火箭29日升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8日訊】美國宇航局將於週一(8月29日)從佛羅里達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發射下一代巨型火箭、太空發射系統,攜帶無人駕駛的「獵戶座」飛船進入太空。

美國宇航局探索系統開發(EXPLORATION SYSTEMS DEVELOPMENT)副主管(Associate Administrator)詹姆斯‧福里(JAMES FREE):「第一次發射是我們深層太空運輸系統的第一次測試,而後我們將搭載宇航員。」

「也為長期在月球停留、前往火星的大規模行動做準備。」

美國宇航局整個重返月球計劃的代號是「阿爾忒彌斯」。這次發射任務是爲計劃在2025年之前,讓宇航員長期在月球停留做準備,幷最終爲火星探險鋪平道路。

由於太空艙將以每小時24,500英里的速度返回地球大氣層,必須承受相當於太陽表面溫度一半的5,000華氏度高溫,這次發射的主要目標之一是測試飛船的隔熱罩。

SLS火箭高322英尺,堪稱當今最強大、先進的火箭,凝聚了幾百位優秀科學家的團隊努力。

火箭在位於密西西比州的約翰‧斯坦尼斯航天中心(研發,在路易斯安那州新奧爾良的米舒裝配設施組裝和測試後,通過運河,運往肯尼迪發射中心。

斯坦尼斯航天中心(Stennis Space Center)B-2項目工程師尼古拉斯.紐金特(Nicholas Nugent):「人才非常重要。這不是一個或兩個人的工作。這是一個數百人的團隊,他們擁有不同的背景、不同的經歷,才完成(這個項目)。」

米舒裝配設施(Michoud Assembly Facility)主管朗尼.杜特雷克斯(Lonnie Dutreix):「驕傲的是,我的父母在這裡工作,還有我的祖父母,也有第一次來這裡工作的人,他們都充滿活力。快發射了,我們就要發射這些人建造的火箭了。」

這次發射耗資40多億美元。整個「阿爾忒彌斯」載人登月項目的預算為930億美元。「阿爾忒彌斯」是希臘神話中的月亮女神,與當年「阿波羅」計劃選擇太陽神名字遙相呼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徐哲、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