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連續3天全員核酸 海口、滿洲里再次封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7日訊】廈門疫情再度升溫,自8月17日起,連續進行3天全員核酸篩查,多個區域封控。另外,海南海口、內蒙古滿洲里疫情嚴峻,再度封城

廈門疫情升溫 多地封控

據福建衛健委通報,8月16日,廈門新增8例本土病例。廈門市疾控中心專家王明齋在記者會上說,廈門多條傳播鏈交織疊加,疫情形勢複雜。

廈門官方宣布,8月17日-19日在全市開展3天全員核酸檢測,政府機關、企事業單位盡量居家辦公,減少人員流動和聚集。市民進入單位、公共場所、居民小區等要有48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或24小時內採樣記錄。

廈門市體育局發布通知,要求17日至19日,全市體育場館、健身房等場所繼續關閉;各類體育賽事活動、體育培訓等線下聚集活動繼續暫停舉辦。

17日清晨,廈門28家醫療機構、近7000名醫護人員在全市六區進行核酸採樣工作。

另外,福建泉州、漳州、龍岩、莆田共抽調1600醫護人員支援廈門,其中漳州市300人、泉州市800人、莆田市200人、龍岩市300人。

2022年8月17日,廈門民眾排隊做核酸,有人插隊還罵人。(微博圖片)

廈門防疫專家王明齋表示,此次傳播的病毒是Omicron變種病毒BA.2.76,該變異株比BA.5傳播力更強。具有傳播速度快、傳染力強、隱匿性強的特點,從暴露於病毒到核酸採樣檢出陽性,有的人需要1天時間,而有的人需要3天、4天甚至更久。

網傳圖片顯示,17日清晨,廈門市民開始排隊做核酸。網友在微博披露,廈門多地已經封控。

(微博圖片)
(微博圖片)

民眾對於沒完沒了地封控和核酸檢測感到無奈:「湖濱中路附近封控了。」「疫情四年都沒事,來廈門四個月,就被隔離封控了。」「得了新冠會死嗎?我現在比死了還難受。小區又封控囉。」

「不理解,為啥新公布的中風險並沒有我們小區,可是一出門就有警察,還說要封控啊,也沒有看到任何通知。」

稍早前,廈門部分列車停運;廈門市文化館、美術館、圖書館、植物園等相繼閉館;廈門鼓浪嶼景點及各展館也早已關閉。

海口再度封城 高鐵列車全線停運

海南省疫情持續,三亞市16日通報,三亞市高風險區域調整為29個、中風險區域調整為15個。

海南海口17日再度封城,海口市主城區區域實行臨時性靜態管理,海南環島高鐵、海口市郊列車繼續全線停運。

內蒙古滿洲里封城

自16日23時起,滿洲里市(含扎賚諾爾區)封城,實行臨時性全域靜默管理。

北京順義區發現疫情

北京市順義區發布通報,凌晨4時,順義區醫院發熱門診發現一例核酸檢測陽性人員,是從青海西寧旅遊返回北京出現症狀。

廣東3市疫情升溫

16日,廣東新增本土確診病例6例,其中廣州3例,惠州1例,湛江2例;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2例,都在湛江。

新疆烏魯木齊新增4個高風險區

新疆17日通報,烏魯木齊市沙依巴克區、水磨溝區、經開區(頭區)新增4個高風險區。

西藏離藏人員「三天兩檢」

自16日起,西藏公路、鐵路、民航部門執行所有離藏人員「三天兩檢」(即連續3日內間隔24小時2次核酸檢測)陰性證明、藏易通綠碼、抗原檢測呈陰性的防控措施,防止疫情外溢。

拉薩早已封城,所有中小學校15日起實行線上教學。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