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膨致資產虧損 中小企業報稅可抵免稅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30日訊】受通膨與景氣低迷影響,中小企業資產出現虧損。南加會計師建議商家業者準時報稅,並善用扣除額,資產虧損在來年可以抵免稅收

通膨除了使生活和商業成本增加,中小企業資本或投資,也面臨虧損。南加州會計師洪巍提醒業者誠實報稅,善用扣除額。

台美會計協會副會長洪巍:「比如說你是Schedule C的報稅者,或者是利用Schedule E ,他可能有合夥人,他可能有公司,或者有房產在出租的話,比如說房客欠租,包括他的維修成本增加,包括他的這個通勤成本增加,其實這一部分我們都是可以去做這個抵稅的的部分。」

他指出,通過節省稅負,能應對不景氣。根據政策,若資本虧損超過三千元的部分,可以遞延到明年及後續年度抵免稅收

洪巍:「我(業者)有營運損失的話,那其實是可以遞延的。可以遞延到之後,就假設我明年有賺錢的話,我可以用去年的虧損來抵今年的收入。當年度可以抵稅,抵一般所得是3000塊的上限。」

他鼓勵納稅人要盡義務準時報稅,維持良好的官方記錄,有助於未來爭取權益。除了報稅,也要了解自身權益。

洪巍:「比如說我今年虧了1萬,但是我今年可以抵我工作收入的3000塊錢,剩下的7000塊錢,我就遞延到明年,可以抵明年的這個資本利得,假設我明年股票賺錢的話,我就是拿今年虧損的這個7000塊錢去抵掉明年的收入。」

新唐人記者玉晶、許展誠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