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爾演說8分鐘 道瓊跌千點 富豪財產蒸發780億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7日訊】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鮑爾26日發表一場演說,長度僅8分鐘,卻造成市場震盪,美國頂級富豪的財產頓時蒸發780億美元。美股也大跌,道瓊工業指數更跌逾千點。

堪薩斯市聯邦準備銀行(Kansas City Fed)在懷俄明州的傑克森霍爾市(Jackson Hole)舉辦年度政策論壇。鮑爾(Jerome Powell)在演說中,矢言「強力」對抗通膨。

他明白指出,對抗通膨之舉並未結束。並重申9月聯準會(Fed)政策會議再升息3碼可能有其適切性,表示升息幅度將取決於通膨及就業數據。

此前市場臆測決策者可能很快會一改先前強硬的貨幣緊縮政策,美國股市近期止跌回升,但鮑爾演說結束後,股市開始大跌。

道瓊工業指數26日終場下跌1008.38點,或3.03%,收在32283.40點。

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141.46點,或3.37%,收在4057.66點,是自6月中旬以來最大單日跌幅。

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下跌497.56點,或3.94%,收在12141.71點。

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172.623點,或5.81%,收在2798.442點。

2022年8月26日,在紐約市,交易員在紐約證券交易所(NYSE)的大廳裡工作。(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今年幾乎沒有億萬富豪免於財產縮水之苦。全球前500大富豪上半年共損失1.4兆美元,是頂級有錢階層有史以來經歷的最大半年期跌幅。

美國媒體「彭博」(Bloomberg)報導,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的財富少了55億美元;電子商務公司亞馬遜(Amazon)創始人貝佐斯(Jeff Bezos)更丟了68億美元,是「彭博億萬富翁指數」(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上損失最慘重的人。

科技企業微軟(Microsoft)共同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和投資名人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財產也分別減損22億美元和27億美元;網路巨擘谷歌公司(Google)共同創辦人布林(Sergey Brin)的資產數額還跌破1000億美元。

美國的利率在COVID-19(中共病毒、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趨近於零,當時大型科技公司的估值前所未見地飛漲,如今鮑爾的演說提醒了大家,以歷史標準來看,這些企業的估值仍然很高。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