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賠超兩億 李小龍女兒訴商標侵權案開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8日訊】已故香港武打明星李小龍的女兒李香凝,起訴中國快餐連鎖品牌「真功夫」涉嫌商標侵權一案,日前在上海第二中級法院開庭,暫時沒有審理結果。不過,李香凝向「真功夫」索賠2.1億元人民幣,登上了微博熱搜。

2004年起,「真功夫」快餐連鎖品牌的商標為黃色的半身人像,看起來神態和身姿與大眾熟悉的功夫巨星李小龍如出一轍。但這一商標沒有得到李小龍親屬的授權。

李小龍有限責任公司認為,他們合法擁有與李小龍相關的各項權益,已在中國大陸註冊了近六十個與李小龍相關的商標。

公司法人代表、李小龍的女兒李香凝為收集足夠的證據,直到2019年才正式向上海市第二中級法院起訴,指控「真功夫」擅自使用李小龍肖像,侵犯李小龍肖像上承載的人格尊嚴及財產利益,要求「真功夫」立即停止這一行為、並在媒體上連續90天澄清與李小龍無關,並索賠2.1億元經濟損失。

「真功夫」當時在微博上表示,拒絕庭外和解;沒有計劃更換商標;索賠金額沒有任何事實和法律依據。

許多網民直到案件8月25日在上海開庭,才知道「真功夫」與李小龍毫無關係。

有記者詢問「真功夫」總部工作人員,回應說不清楚。

「真功夫」總部工作人員:「它那個(開庭),我們也不清楚。」

多年來,不少西方企業在中國市場遭山寨品牌侵蝕利潤,不少企業將中國的山寨品牌告上法庭。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清怡、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