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龍香港銅像 換上「唐山大兄」新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6日訊】今年11月27日是國際武打明星李小龍81歲冥誕。日前,在香港尖沙咀的李小龍銅像穿上新裝,重現李小龍在電影《唐山大兄》中的風采。

11月25日,位於香港尖沙咀星光大道的李小龍銅像,穿上一件白色汗衫,這是李小龍生前最喜愛的香港品牌「利工民」汗衫。

尖沙咀星光大道上,有百餘名香港藝人的手印,但只為李小龍和梅艷芳立了銅像。

2005年,為紀念李小龍65歲冥誕,在星光大道立起一座2米高的李小龍銅像,是以電影「龍爭虎鬥」中李小龍扮演的角色為造型。

今年是李小龍81歲冥誕,香港「利工民」品牌與香港李小龍會合作,為銅像量身定製了一件白色汗衫,重現李小龍在電影《唐山大兄》中的造型。

曾任李小龍電影創意總監的黃雋溢對媒體說,汗衫有黑白兩色,背麵線刺繡了「如水」、「無形」的字樣,代表了李小龍的武術哲學理念。

主辦方表示,未來將會與不同機構、藝術家、設計師合作,持續為李小龍銅像更換新衣,為銅像和星光大道增添風彩。

香港文化博物館11月27日將舉行「平凡.不平凡—李小龍」展覽開幕典禮,展出約400件珍貴的李小龍相關展品及相片,

從電影、武術、個人修為等方面,回顧這位蜚聲國際的武打巨星傳奇。

李小龍1940年11月27日出生於美國舊金山,年幼時在香港生活讀書,本名李振藩,是香港粵劇丑生李海泉之子。李小龍在香港拜葉問為師,學習詠春拳,後自己創立截拳道。

李小龍主演了《唐山大兄》、《精武門》、《猛龍過江》、《龍爭虎鬥》等影片,成功將中華武術推廣到國際社會,成為國際著名華裔武術家,

1973年7月20日,32歲的李小龍參與演出《死亡遊戲》期間,在香港猝死,死因至今成謎。但李小龍的影響力不減,仍被後人推崇。

李小龍名言「be water」成反送中抗爭口號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香港反送中民主抗爭運動,抗爭著們就運用了李小龍「如水(be water)」的抗爭策略。「be water」是李小龍的名言,意思是武者不被形式所拘,要像水一樣流動,既柔軟又剛強,既能適應萬物,又能匯聚為強大的力量。

香港抗爭者喊出「be water」的口號,他們沒有組織者,通過網絡平台發布信息,像水一樣凝聚,在香港主要道路上聚之成形,共同抗議。

當被香港防暴警暴力驅散時,抗爭者們又化之成水,像水一樣流動,從容散去。如今在中共的暴力鎮壓下,香港抗爭運動暫時處於沉寂狀態,但「be water」的抗爭精神已傳遍世界各地,在海外的香港民眾仍在持續進行反抗中共暴政的抗爭運動。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