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前山西政協主席突然被免內幕 涉變相拉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7日訊】中共二十大前,山西省政協主席李佳被撤銷中共全國政協委員資格,日前,李佳因「變相拉票」等被撤職,降為副省部級。

8月26日,中共中紀委國家監委網站通報稱,中共十九屆中央候補委員,山西省政協前黨組書記、主席李佳因「嚴重違紀違法問題」被立案審查調查。

通報稱,李佳「在黨內選舉中搞變相拉票等非組織活動」,違規打探情況,收受私營企業主所送貴重禮品等。

因此,李佳被撤銷中共黨內職務和政務職務,降為副省部級;調整其享受的待遇;終止其十九大代表資格

8月2日,現年61歲的李佳被免去山西省政協主席職務。8月24日,他又被撤銷中共全國政協委員的資格。

李佳曾長期在遼寧、內蒙古任職。他曾任遼寧省科技廳黨組書記、副廳長、瀋陽市委常委、副市長、副省長等職,2008年12月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黨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政協主席、黨組書記,2019年1月調任山西省政協主席,直至此次卸任。

此次中共官方通報提到李佳「搞變相拉票等非組織活動」。此前,有不少落馬「老虎」也被指搞拉票賄選。

在遼寧賄選案中,中共遼寧前副省長劉強,遼寧省委前書記王珉,遼寧省政法委前書記蘇宏章,省人大前副主任王陽、鄭玉焯、李文科,省政協前副主席陳鐵新等高官涉賄選案落馬。遼寧拉票賄選案是中共建政以來查處的第一起發生在省級層面的重大案件。

李佳曾是中共第十八屆、十九屆中央候補委員,仕途被看好。此前有港媒報導指,李佳二十大前夕突遭免職,傳其牽涉內蒙古「倒查20年」。

另外,李佳任內蒙古黨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期間,曾積極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入追查名單。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