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連線】拜登簽行政令加速實施芯片法 公布優先事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7日訊】週四(8月25日),美國總統拜登簽署行政令,加速實施《芯片與科學法案》,落實520億美元的投資進程,促進美國芯片製造和科學研究,來抗衡中共。下面來看華府記者陶明的簡報。

記者陶明:好的,主播。

25日,美國總統拜登簽署行政令,加速落實《芯片與科學法案》,保持美國在芯片領域的領先地位,抗衡中共。

美國總統拜登:「當我們看到美國晶片產量的下降,從全球產量的40%下降到12%。與此同時,我們看到中國從2%上升到16%,且中方最近提出的目標是25%。」

同時,白宮還公布了實施《芯片與科學法案》的六個優先事項。

其中包括:嚴格審查申請,滿足國家安全需要;減少依賴外國生產;確保美國在微電子領域的長期領導地位;擴大區域製造業和整個供應鏈的投資;促進私營部門投資;創造更多就業和創業機會等。

此外,白宮還將設立一個由16人組成的跨部門指導委員會,由國家經濟主任布賴恩·迪斯、國家安全顧問傑克·沙利文和科技政策辦公室代理主任阿隆德拉·尼爾森共同主持。其他成員還有:國務卿布林肯、財政部長耶倫、國防部長奧斯汀、商務部部長雷蒙多等人。

商務部還專門啟動了網站CHIPS.gov,就法案的實施和運行與公眾溝通。

有分析認為,美國政府加快實施芯片法案,表明白宮迫切需要提高美國對中共的競爭力,緩解影響汽車製造等行業芯片持續短缺的問題,並恢復美國在半導體製造領域的優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美國華府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