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公司「回岸」加速 創紀錄工作崗位回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4日訊】中共病毒大流行重創全球供應鏈,報告顯示,美國公司正在把創紀錄的工作崗位帶回美國。

根據「回岸倡議」組織(Reshoring Initiative)上週五(8月19日)發布的報告,美國公司今年正在加快製造業迴流,把近35萬個海外工作崗位帶回美國。是自2010年以來的最高記錄。

上個月,有幾十家公司表示,他們計劃在美國建立新的工廠或啓動新的製造項目。

總部位於愛達荷州(Idaho) 的美光科技公司(Micron Technology Inc. )宣布,將出資400億美元,擴建企業總部和投資儲存器生產。而美國企業「Ascend Elements」則計劃投資10億美元,在肯塔基州西南部建立一座工廠,生產電動汽車的可持續電池。

預計今年將有35萬個生產工作崗位回到美國,遠遠超過2021年的26.5萬個,是2010年回岸崗位的50倍以上。

行業專家分析,中共病毒大流行使全球供應鏈受到衝擊,促使許多美國公司將供應鏈遷回美國。而中共對台灣的武力挑釁,也是促使美國供應鏈回歸的另一個重要因素。此外,美國政府本月通過的《芯片與科學法案》所提供的稅收減免和激勵措施,也向企業「回岸」提供動力。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