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封芯 華為營收持續下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3日訊】中國電信巨頭「華為」8月12日公布了上半年財報,營收繼續下跌。美國對華為的制裁,是導致其利潤下跌的主要原因。

華為今年上半年收入3016億人民幣,約合447億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5.9%,公司淨利潤率為5%,比去年同期下降了近50%。華為輪值董事長之一胡肯表示,華為設備業務受到嚴重影響,智能手機等設備的銷售收入同比下降了25%。不過,沒有嚴重依賴外國芯片的企業業務部門,收入增長了28%。

過去幾年,華為一直受到美國制裁的壓力,2021年首次出現年度營收下滑,主要原因就是美國限制華為獲得芯片,阻礙了其核心產品的銷售。

在美國,農村或小型電信運營商仍在使用華為和中興的第四代(4G)、甚至更早的設備。美國安全官員早已警告,如果在美國的通訊網絡中,仍有來自中國的路由器或天線產品,就有可能被中方利用來從事間諜活動,甚至洩露美國的國家機密。

美國國會已經指示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制定計劃並提供撥款,幫助小型和農村電信運營商移除或更換可能對國家安全構成風險的通信設備。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施瑾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