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無懼中共威脅 美議員接續訪台 加拿大跟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7日訊】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台後,掀起後續國際訪台潮,截至目前為止,已經有5個國家、7位國會議員或官員訪問台灣。儘管中共一連串對台軍演及文攻武嚇,甚至一再威脅警告,反而更激起各國政要對民主自由表達支持。

無懼中共恐嚇,美國國會議員接二連三訪問台灣。8月25日美國聯邦參議員瑪莎·布萊克本(Sen. Marsha Blackburn, R-TN)搭軍機訪台,26日上午總統蔡英文於總統府接見訪問團一行人。

布萊克本議員剛抵達台灣就用中文在個人推特向中共喊話「不會接受霸凌,美國將堅定維護全球的自由,不會容忍傷害我們國家及盟友的行徑。」隔天再發文,強調自己「永遠不會向中國共產黨磕頭」。

台灣軍事專家李正修:「很顯然各國對台灣的支持是會有,而且力道越來越大。他們深信民主制度才是人類未來唯一的,或者說比較適合人性的一個政治制度。那他們強烈反對這個威權,所以當然更不可能坐視這樣一個獨裁政權,對一個民主國家的脅迫跟威脅,所以他們更要來台灣表達支持。」

西方各國政要掀起了一波波訪台熱潮,除了美國、日本,加拿大、德國、英國和丹麥的議員也都表明正在安排今年秋天的訪台計劃。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說明他們看清楚了台灣的重要性,也說明他們看清楚了中共咄咄逼人的威脅,不僅僅是威脅台灣的安全和台海的和平,而且它威脅到整個世界的和平。在這種情況下,西方國家不會被中共的武力恐嚇嚇住腳步。」

中共持續抗議西方國家訪台,中共南海艦隊微信公眾號24日發布相片和視頻,文字寫到,「初秋時分,山東艦在南海某海域,開展實戰化訓練,全面檢驗部隊作戰能力。」

藍述:「中共這種武力的叫囂,說實在它更多的是演戲,演給中國國內的那些小粉紅看的。中共炒作民族情緒的一張牌就是台灣,那麼這一次全世界各國的特別是主要是西方國家,民主國家紛紛訪問台灣,這就是打中共的臉。」

台灣軍事專家李正修表示,中共持續對台灣的武力威脅跟外交壓迫,不僅讓西方民主國家看清,台灣人民對此當然會更加反感。

李正修:「台灣人民基本上還是希望兩岸能夠處於比較和平往來、對等往來、和平交往的這樣的一個穩定環境。可是不至於為了這樣的穩定環境而願意犧牲自己現有的,包括自己的國家主權、中華民國主權,還有自己的尊嚴等等,這當然是中共領導人必須要去認清的事實。」

加拿大國會代表計劃10月訪台。中共出言恐嚇,警告加拿大不要與台灣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否則採取強有力措施反擊。

藍述:「中共沒有這個實力,西方國家看得非常清楚,台灣人現在也看得非常清楚。美國這麼多議員已經訪問台灣了,你看中國對美國做了什麼?它什麼都沒做。所有這些民主國家去了以後,中共説説也就算了,中共沒有辦法的。這是一個大的世界趨勢,他們不會因為中共的恐嚇而停下他們去支持台灣的腳步。」

評論認為,中共其實不擔心西方國家與台灣之間的互動,而是害怕中國老百姓會對中共有意見,進而造成中共政權不穩定。

編輯/黃億美 採訪/李麗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