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員訪台 馬基:力保民主燈塔台灣和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6日訊】美國國會兩黨議員,接力訪問台灣。15日國會參議院的代表團,會見了總統蔡英文,強調將與台灣站在一起,確保區域和平。

美聯邦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台灣是民主、人權及言論自由的重要燈塔。然而為了捍衛這些普世價值,每天都受到威脅。」

美國眾議長裴洛西4日訪台後,中共圍台七天軍演,美國跨黨派5位議員14日接力訪台,美媒披露8月底還有第三個訪團。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Ed Markey),會見總統蔡英文時,強調與台灣站在一起,以及美國的道德義務。

馬基:「在這個充滿不確定性的時候,我們必須要更加努力確保台灣的和平及穩定。我們有一項道德義務,就是要積極防範任何不必要的衝突,而在因應這個最大挑戰的時刻,台灣也展現了不可置信的自制力及審慎。」

馬基指出,台灣美國關係深植在一個很重要的基礎上,也就是對於人權價值的承諾。台灣是全球防疫上一個領袖,在全球的科技及製造業,尤其半導體業,台灣更是領頭羊。當台灣的專業及領導作為,能夠在世界上受到矚目,全世界都能夠因此受益。蔡英文表示,面對全球,台灣希望共同打造更安全的供應鏈。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台灣會和美國共同攜手,堅定捍衛民主自由。(期盼)在共享價值的基礎上,和美國簽定高標準的貿易協定。很高興看到美國跨黨派支持的《晶片法》,已經完成立法,相信會為台灣的半導體業者,提供更多前往美國投資的誘因。」

美國國會9月開議、11月期中大選,參眾兩院正推進制定「台灣政策法」,被形容是美台關係的大補丸。議員王定宇表示,美國議員訪團,將把此行交流意見帶回,做為審查台灣相關法案的參考。

新唐人記者張東旭:「中華民國總統府表示,此行再次展現美國國會對台灣的堅定支持,以及民主夥伴共同維護台海及區域和平穩定的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亮戩、張東旭台灣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