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山火持續肆虐 一度逼近居民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6日訊】再來關注中國重慶的山火,在短短一週的時間,當地已經爆發了十多起大型山火,甚至一度逼近主城區。

熊熊烈火,點燃黑色的夜空,紅色的火焰不斷吞噬著山陵。

重慶四面環山,也被稱為「山城」,當地不僅遭遇61年來最嚴峻的高溫乾旱,山火也緊隨而至,短短一週的時間,已經在多個地點帶來十多起大型山火。其中巴南區山火和北碚區縉雲山的山火最為猛烈。

當局8月25日宣稱,巴南區山火已經撲滅明火,但從21日晚開始燃燒的北碚山火,還在持續蔓延,一度逼近居民區。

重慶北碚區工作人員:「火勢現在還沒有控制。」
重慶北碚區居民蔡先生:「他修的隔離帶,又被火燃穿了,又燃過去了,火大得很,到處都是火。我這邊前晚上差點燃起來了,撲滅了,房子都差點燃了。」

山火襲來,不少民間志願者奔赴火場,據中共官媒報導,一名在北碚救火的志願者,被政府運送物品的無人機重創頭部,傷勢嚴重。

截止當晚,官媒宣稱,北碚山火的明火已經得到控制。

週四,中共國家氣象局繼續發布「高溫橙色預警」,但在重慶、四川、浙江等長江流域地區,最高氣溫仍在40度以上,氣象局預計,下週一(28日)重慶才會迎來較大的降雨,或許能緩解當地的高溫乾旱,以及火災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