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南旱北澇 青海山洪致16人亡 重慶山火肆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9日訊】中國極端天氣肆虐。南方持續高溫乾旱,四川、重慶等多個省市氣溫達40℃以上。與此同時,北方暴雨成災,山洪爆發。8月18日,青海省西寧市大通縣山洪,導致至少16人死亡、36人失蹤。來看本期的晚間新聞《中國新聞快報》。

中國北方普降暴雨 西寧大通縣山洪致16死36失蹤

8月18日早上,青海省西寧市大通縣爆發山洪。青海省應急部門稱,截至18日中午12時,山洪導致16人死亡,36人失蹤,2個鄉鎮共6245人受災。實際傷亡情況尚待核實。

視頻顯示,山洪奔湧而下,有汽車被洪水沖翻,路基被衝毀。洪水過後,留下滿目蒼夷。

據目擊者稱,當地半夜突然下起大暴雨,引發了山洪。由於事先沒有獲得通知,有人在睡夢中就被洪水沖走。也有村民房子被洪水沖毀,急需救援物資。

中國大陸中央氣象台8月17日晚間發布暴雨藍色預警,其中,內蒙古中部偏南地區和山西北部等局地有大暴雨。

南方高溫乾旱 山火蔓延 重慶氣溫破歷史紀錄

在北方洪災肆虐的同時,中國南方持續高溫乾旱,山火蔓延。四川和重慶處於全國高溫中心,最高氣溫持續超過40℃。8月18日,重慶北碚氣溫高達45℃,創造了新的歷史紀錄。

18日上午10點左右,重慶市南川區南平鎮突發森林大火。當天10點26分許、13點37分許,南川區神童鎮、三泉鎮又相繼發生山火。

此外,重慶市涪陵區官方稱,17日18時28分許、20時30分許,荔枝街道、江北街道所轄山林相繼發生火災,11小時後,明火才被撲滅。

視頻顯示,熊熊大火把黑夜照亮,火勢猛烈。起火原因和過火面積不明。官方通報稱,山火未造成人員傷亡,實際情況尚待核實。

8月17日,四川南充乾旱缺水,蓬安縣全城停水,市民排長隊領水。

鄱陽湖高溫大旱縮水3千平方公里 創最早枯水紀錄

由於乾旱少雨和持續高溫,中國最大淡水湖鄱陽湖大縮水,水體面積只剩803平方公里,比豐水期大減3000平方公里,創下1951年有記錄以來,最早進入枯水期的紀錄。比往年平均提早了100天。

視頻顯示,8月17日,鄱陽湖湖水乾涸後,雜草叢生,變成了一個大草原。

專家擔心,極端天氣對中國農作物生長構成威脅,恐影響秋糧收成,增加糧荒風險。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王慧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