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山火復燃 救火員邊逃邊喊:快點跑!(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9日訊】重慶涪陵山火復燃的消息8月19日衝上微博熱搜,視頻可見火勢凶猛。現場救火人員邊逃邊喊:快點跑

山火四面包圍 救火員逃離

19日,#重慶涪陵北山坪山火復燃#的消息登上微博熱搜,引發關注。網傳視頻顯示,熊熊燃燒的山火,形成一片火海,火線一路蔓延,燒紅了黑夜的天空,多人拿著水管滅火,但火勢絲毫不減。

另一段視頻顯示,19日凌晨,山火凶猛,從四面包圍過來,情況危急,現場救火人員和民眾急速撤離。有人高喊,「後面全部包圍過來了,快點走,快點走,全部,已經四面燒起來了!」

快點跑,快點跑!」「跑跑跑跑,跑快點!」視頻畫面顯示,大批滅火人員快速向山下跑去。

有人一邊撤離,一邊呼喊遠處滅火人員:「火燒來了,快起來了,火燒起來了,快點,火災來了!」

這場山火於8月17日開始燃燒。「涪陵發布」通報稱,當天18時28分許、20時30分許,荔枝街道、江北街道所轄山林相繼發生火災。

當地民眾說,涪陵區城區周邊有兩處發生山火,分別是大梁山和北山坪。北山坪附近是一個生態公園,平時向遊客開放。

重慶市民李先生告訴「紅星新聞」,山火發生點就在他家對面,「好多處著火點,可能是連續高溫,樹木都烤乾了。」

重慶45度高溫破紀錄 山火四起

重慶近日持續高溫,起火當天最高氣溫達到41度。重慶有66條河流斷流,25座水庫乾涸,至少30萬人因乾旱需要生活救助。

重慶市氣象台18日下午發布消息,北碚國家站最高氣溫達45度,再破高溫紀錄,這也是中國有可靠氣象紀錄以來,首度在新疆以外出現45度高溫。

高溫乾旱導致山林火災接二連三。18日上午10時左右,重慶南川區南平鎮突發森林大火。當晚,北山坪山火復燃。

重慶山火四起的消息令人揪心。當地網友在微博爆料,除了官方通報的北山坪、大梁山和南川,還有多處地點起火。包括:馬武、藺市、南岸茶園、豐都等。

「今天又多了幾處,除了昨天的北山坪和大梁山,還有馬武和藺市兩個地方也燒得很惱火,風很大,挖了隔離帶也沒用,火直接被吹過去了,快來場雨救救涪陵吧。」

「涪陵現在燒的好像不止一座山,南川也森林大火了,今天還是昨天南岸茶園也燒起來了,還有昨天下午豐都好像也燒了……重慶這個夏天。」

「涪陵前天是三處著火點,昨天增加了一處,還有南川也在燒。」「高溫天氣又復燃了,不僅沒滅還從半山腰燒到了山頂,這個溫度真的太高了,太難了。」

「真的我都怕了,馬上燒到主城了。」「熱搜裡有求助,需要物資,大家注意安全,不要去圍觀!」「願一切平安吧,這復燃是之前有火星子沒滅乾淨吧。老天開眼來場雨吧。」

(微博截圖)

19日,重慶市林業局對轄內22個涉林區縣發布森林防火封山令,封山時間最長截至8月31日。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