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山火熊熊 滅火員:最後防線守不住了!(多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5日訊】重慶山火持續延燒了一週,越燒越猛。網傳視頻顯示,滅火人員無奈地說:「火太大,最後一道防線守不住了,走走走。」

8月20日晚,重慶山火現場,山上大火熊熊的燃燒,山腳下大批救火人員開始撤離。

一名男子拍攝視頻說,「沒的辦法,守不住了,火太大了……這是最後一道防線,走走走,我們儘了最大的努力。」

另一段視頻顯示,8月23日下午,重慶山火仍在燃燒,從北碚虎頭山燒過來,這裡滅了,那裡又燒起來,燒了好幾座山。山頭上濃煙滾滾,直衝天空,煙霧瀰漫中吐出紅紅的火舌。現場響起刺耳的警報聲,有不少市民在圍觀。

24日凌晨,一位重慶市民在樓頂上拍攝下山火燃燒的現場視頻。畫面中,整座山被濃煙籠罩,熊熊烈焰燒紅夜空,連成一片火海,宛如人間地獄。

山上大火持續蔓延的同時,重慶市民又遭受疫情襲擊,民眾被迫在40多度的高溫下排隊做核酸。

網傳視頻顯示,遠處是濃煙滾滾燃燒的山火,近處是人山人海排隊做核酸的重慶市民。網友稱之為「魔幻的一幕」。

有視頻顯示,8月23日,重慶沙坪壩核酸排隊現場,45度高溫下,80歲的老人熱得受不住了,身體發抖,被家人攙扶著離開。

24日,重慶市全員核酸,熱倒了好些人。視頻畫面顯示,一名孕婦疑似暈倒,坐靠在椅子上,一名男子正在掐她的人中穴位,進行急救。

重慶遭遇高溫、乾旱、山火、疫情,異象頻出。網傳視頻顯示,重慶涪陵河面,水裡冒火,疑似地底天燃氣冒出。

一名男子從水裡撈起濕漉漉的樹葉,放在水中一堆鵝卵石上,樹葉瞬間被點燃。有一群孩子在旁邊圍觀這一奇景。

有網友稱:「恐怕有地震的可能,大旱年後大地震之說並非妄言。」

另一段視頻顯示,重慶一段馬路地面多處冒煙,一名男子在視頻中說:「就問你怕不怕,是地熱嗎?」但上述兩個重慶出現異象的視頻,新唐人記者暫時無法查證真偽。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