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彤妻子告別式 北京當局嚴審參與追悼人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5日訊】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祕書鮑彤妻子蔣宗曹女士的追悼會於今天(8月25日)舉行。據悉,北京當局對參與追悼的人數及人員進行嚴格審查。

8月21日7時16分,90歲的蔣宗曹因癌去世。

8月25日早上,鮑彤在其推特上發文說,「偌大一個告別廳,只准進30人,減去機關(蔣宗曹的單位編譯局)14人必到,兒孫5人不可阻,親戚只有11位能進,朋友是負數。對輓聯進行姓名審查。名人只許署姓,不准署名。」

鮑彤表示,這是昨晚通知的,今天不知變不變。他感嘆:「嚴防死守,大概是治國理政的新規定。」

有網民跟帖說,「所講的自信都是騙,連自己都不信,連一場追悼會都恐懼。」「一位逝者都讓他們膽顫心驚。蔣女士一路走好。」「它們在怕什麼?它們什麼都怕!」「中共可惡至極,人神共憤!」

隨後,鮑彤回應網民的推特說,「草木皆兵是一種實事求是的恐懼。」「草木皆兵是應該的,合乎事實。」

24日,北京資深傳媒人高瑜發推說,「蔣宗曹女士遺體告別式明天上午11時在八寶山梅廳舉行。因疫情限制30人(包括家屬),單位中央編譯局要14人參加。今晚10點警察已經給我站崗,阻止我明天參加告別式。」(相關連結

蔣宗曹是中國著名翻譯家,她和鮑彤育有鮑簡、鮑樸兩子。

8月21日,鮑簡發推說,「病情來勢洶洶,然而我看到了媽媽處之泰然的態度,一改我對嬌氣媽媽的印象,令我無比敬佩!」

對蔣宗曹去世,海內外民運圈人士紛紛表示哀悼。高瑜、王丹、何清漣、包龍軍、隋牧青等人,分別向鮑家致哀。

鮑彤曾任中共中央委員、政制改革研究室主任、宣傳理論工作和黨的建設領導小組成員、趙紫陽祕書,1989年因「六四」而入獄七年,鮑彤1996年離開監獄。

多年來,居住在北京的鮑彤,常年被嚴密監視,電話被監聽,個人活動受到嚴格限制。每到敏感日子,鮑彤被禁言。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