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彤妻子告别式 北京当局严审参与追悼人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5日讯】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秘书鲍彤妻子蒋宗曹女士的追悼会于今天(8月25日)举行。据悉,北京当局对参与追悼的人数及人员进行严格审查。

8月21日7时16分,90岁的蒋宗曹因癌去世。

8月25日早上,鲍彤在其推特上发文说,“偌大一个告别厅,只准进30人,减去机关(蒋宗曹的单位编译局)14人必到,儿孙5人不可阻,亲戚只有11位能进,朋友是负数。对挽联进行姓名审查。名人只许署姓,不准署名。”

鲍彤表示,这是昨晚通知的,今天不知变不变。他感叹:“严防死守,大概是治国理政的新规定。”

有网民跟帖说,“所讲的自信都是骗,连自己都不信,连一场追悼会都恐惧。”“一位逝者都让他们胆颤心惊。蒋女士一路走好。”“它们在怕什么?它们什么都怕!”“中共可恶至极,人神共愤!”

随后,鲍彤回应网民的推特说,“草木皆兵是一种实事求是的恐惧。”“草木皆兵是应该的,合乎事实。”

24日,北京资深传媒人高瑜发推说,“蒋宗曹女士遗体告别式明天上午11时在八宝山梅厅举行。因疫情限制30人(包括家属),单位中央编译局要14人参加。今晚10点警察已经给我站岗,阻止我明天参加告别式。”(相关连结

蒋宗曹是中国著名翻译家,她和鲍彤育有鲍简、鲍朴两子。

8月21日,鲍简发推说,“病情来势汹汹,然而我看到了妈妈处之泰然的态度,一改我对娇气妈妈的印象,令我无比敬佩!”

对蒋宗曹去世,海内外民运圈人士纷纷表示哀悼。高瑜、王丹、何清涟、包龙军、隋牧青等人,分别向鲍家致哀。

鲍彤曾任中共中央委员、政制改革研究室主任、宣传理论工作和党的建设领导小组成员、赵紫阳秘书,1989年因“六四”而入狱七年,鲍彤1996年离开监狱。

多年来,居住在北京的鲍彤,常年被严密监视,电话被监听,个人活动受到严格限制。每到敏感日子,鲍彤被禁言。

(责任编辑:李恩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