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土耳其聯合國會談 戰俘家屬表達訴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9日訊】週四,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將在利沃夫,會見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和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三方希望再簽署一份糧食出口協議。同時,烏克蘭戰俘親屬集會,呼籲不要將戰俘作為談判籌碼。

週四,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利沃夫與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和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會面。

這是俄烏戰爭以來,埃爾多安首次與澤連斯基會面。

三方預計進一步會談,希望能在利沃夫達成另一個糧食出口協議。

7月22號,莫斯科和基輔在聯合國和土耳其調解下,在伊斯坦布爾簽署糧食出口協議後,有25艘運糧船從烏克蘭敖德薩等三個港口出發。

除了糧食出口,三人還將討論紮波羅熱核電站危機,以及如何結束俄烏戰爭等棘手問題。

同一天,烏克蘭戰俘親屬們在利沃夫集會,呼籲不要將戰俘作為談判籌碼。

烏克蘭被俘士兵妻子Olena LENA:「捍衛自己國土的人們正在被虐待、折磨、殺害。我不希望世界繼續冷眼旁觀。」

據悉,在利沃夫會晤後,古特雷斯、澤連斯基和埃爾多安週五將訪問烏克蘭最大港口敖德薩,視察糧食出口情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