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威海一小區飄散大量白色泡沫 引熱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0日訊】8月20日,有關山東「威海一小區內白色泡沫飛散」的話題登上熱搜,引關注。

8月19日上午,山東威海環翠區陶家夼小區,大量白色泡沫在小區飄散。網傳視頻顯示,很多白色泡沫在小區空中四處飄散,河道下游、地面、馬路和綠化帶都落下很多泡沫,看上去還以為是在「下雪」。

19日下午6點左右,居民塗女士對安徽網表示,在陶家夼小區看到了大量漂浮著的白色泡沫。不清楚泡沫來源,也不知道那是什麼。「就是有點類似於我們洗衣服時的泡沫」。

視頻顯示,白色泡沫體積較大,呈現團狀,有的漂浮在空中,有的落入了河道,隨河水沖走。塗女士說,就跟地上鋪的大瓷磚那樣大,在空中飛,像下雪了一樣。

大陸「紅星新聞」報導,陶家夼小區居民表示,早晨時分泡沫已經出現,當時河道被泡沫填滿,在樓上看時她誤以為是河道中水流過於湍急,下樓後才發現河道已經被泡沫堆滿,基本上看不見河在流了。

對此,威海市生態環境局工作人員稱,目前河道中的泡沫還未確認來源,工作人員已經採集水樣,暫不確定泡沫是否對人體有害。

截至8月19日晚9點,威海市生態環境局與當地公安部門介入調查,稱初步判斷河道中的泡沫應該系有人通過雨水井違規清洗。

大陸網民表示,「早上路過,把車窗呼了,滿天飛。」「是啥不知道嗎?!多久了結果還沒出來呢?」「河裡不知道被什麼污染了。」「化學污染物。」「應該是一些化學試劑流入河道引起的。」「估計是誰傾倒的那種工業起泡沫的液體吧。」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