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一河流嚴重污染 煙頭點著5米大火

【新唐人2014年3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3月5日,浙江省溫州市的甌海區郭溪街道發生一起離奇火災。一名男子將抽完但未熄滅的煙蒂隨手丟進河裡,不料卻引燃一場大火,燒毀了河邊停放的3輛汽車。萬幸的是,沒有人員傷亡。

溫州日報消息,5日早8時50分許,一名行人將抽完的煙蒂,隨手扔進郭溪街道梅嶼西路旁的一條河裡。不料,數秒鐘後,河面開始燃起大火,一名在附近清掃馬路的環衛工人,連忙報警。

一個煙蒂,引發河水燃起熊熊大火。

河水疑似污染太嚴重,被煙頭點著後,火勢迅速漲起,火苗一度高達5米。因河水中油污嚴重,消防員用水無法滅火,只得採用化學滅火劑滅火。

因河水起火,消防員無法用水滅火,只能用化學滅火劑。

大火撲滅後,經檢查發現,停在河岸的三輛分別為奧迪、雪佛蘭、奧拓的汽車被燒焦,其中紅色雪佛蘭汽車的車窗玻璃燒爆,右側燒黑。

河岸停放的汽車被燒毀。

英國每日郵報消息,郭溪街道居民反映,這條河在近幾年污染嚴重,上游製鞋廠傾倒的油脂、化學物混合在河水中。

38歲的當局居民涂彭(Peng Tu,音譯)說:「這條河的河水被點著,一點兒都不奇怪。好多年了,這條河的氣味奇臭無比,但沒人管。也許這一次他們會做點兒什麼了。」

現在,事故責任無法落實。當局認為丟煙頭的路人應承擔部分責任,屬於「過失縱火」。但這名路人已經無處可尋,老百姓也覺得,「沒人知道河水不能熄滅煙頭」,反而「會著火」。

河段上流的製鞋企業也互相推諉,不承認有違規排污行為。

三輛被燒毀汽車的車主現在欲哭無淚,因為他們被通告,如果想索賠,需要上訴法庭,需要拿出充足的證據,證明車是在火災中燒壞的。

化學滅火劑進入河水,產生嚇人的白色泡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