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雨後路現白沫 疑有毒引恐慌

【新唐人2015年08月19日訊】天津大爆炸已一週,18號現場首次下雨,路面到處出現大量白色泡沫引發恐慌。目擊者稱,爆炸現場再度著火,幸未再度爆炸,但三公里外的安置點依然能聞到刺鼻味,政府打算關閉安置點,讓災民到別處找房子住。

據大陸媒體報導,一場陣雨過後,濱海新區部分街道的積水中出現的白色泡沫,引發民眾恐慌。天津市環保局環境應急專家組組長包景嶺表示,這些白色泡沫極有可能是從爆炸現場迸出來的物質。在距離爆炸現場三公里的「開發區二小安置點」的災民都擔心有毒物已洩漏。

中交啟航家園受災戶劉先生:「據說下雨要爆炸,到現在沒爆炸,昨天下雨到處是白沫,說是有毒物,但是官方已經闢謠,下完雨,白沫已經看不到了,大家都害怕有毒,戴口罩的人多。」

受災戶告訴記者,爆炸過後前兩天味道很刺鼻,嗓子很難受,還感到胸部發悶,之後味道比較淡了,大部分人都一直帶著口罩。

海港城受災戶劉先生:「昨天下午又有著火的,剛才我去外面找房子,街裡還是有味道,有刺鼻的氣味。有些樓已經損壞了,特別特別的嚴重,那就跟經過核襲擊了似的,政府出了一點錢,讓自己去找房子,當然這個錢不夠租房子。」

據大陸媒體報導,天津濱海新區瑞海公司所屬危險品倉庫,8月12號晚大爆炸現場有40多種危險化學品,包括氰化鈉等危險化學品數量約3,000噸。爆炸發生後置設的29個氰化物檢測點,有8個超標,均在重災區內,最大超標28.4倍,重災區外9個檢出有氰化物。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傑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