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里根號航母返日基地 日媒關注台灣有事應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0日訊】中共持續武力恫嚇台灣。在台灣東方監控的美國航母里根號今天返回日本,進行補給和維護工作。日本東京電視台邀請學者分析,如何防範台海戰爭,強化嚇阻力。

綜合日媒報導,先前派駐在菲律賓海,監視中共在台周遭軍演任務的美國航母里根號19日返回日本橫須賀母港,進行補給和維護工作。同時,中台軍事角力仍在持續。日本也關注該如何擬訂對策因應台海危機

笹川和平基金會高級研究員小原凡司:「如何將計劃付諸行動,要怎麼做才能與中共進行戰略性的對話,並傳達相關的政治訊息,對此日本有必要好好的努力,來強化嚇阻力。」

日本學者分析,日方有主要2方面需要加緊應備,第一是混合戰新領域的準備,包括在網路基礎建設、安全、太空等情報訊息上,日本都不能被孤立混淆。

小原凡司:「關於混合戰的準備,日本在資訊情報上不能孤立,所以,應該如何保護網路基礎建設,網路安全要如何來實現,這些東西都必須要一起保護。」

再來就是實際應戰部分,日本長期彈藥量不足,因此要建立能夠增產彈藥的機制,與大企業合作,增加經費,提升自衛隊彈藥數量。

小原凡司:「我們在很多地方都被指出彈藥數不足,日本應該要預設,如果戰鬥真的發生,我們會需要多少彈藥,必須要提供自衛隊一定數量的彈藥。」

在10日,日本內閣改組後,首相岸田文雄將下半年施政重點放在提高日本防衛力、深化日美同盟,新任防衛大臣濱田靖一也喊出要加強整體防衛態勢,應對中共威脅。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唐潔安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