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擁200架F-16V戰鬥機 專家指殺傷力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9日訊】中共在台灣島周圍進行前所未有的軍事演習後,台灣週三(8月17日)進行了罕見的F-16V戰鬥機夜間展示,向中共發出強大信號。專家表示,中華民國空軍擁有200多架F-16V戰鬥機,幾乎沒有哪個國家的空軍可以匹敵。

駐守花蓮基地的中華民國空軍第五戰術混合聯隊17日展示了F-16V戰鬥機的的先進配置:AGM-84「魚叉」(Harpoon)反艦導彈和AIM-120中程空對空導彈。

F-16系列戰鬥機是最先進的4++代戰鬥機之一,具有成熟的作戰能力,就連美國也熱衷於保留它們作為核心戰鬥機。

F-16系列戰鬥機對俄羅斯原產的戰鬥機殺傷率超高,而中國運營的大部分戰鬥機都是俄羅斯的。如果F-16V戰鬥機能夠在最初的攻擊中倖存下來,它們將被證明對中共空軍和海軍是致命的,因為F-16戰機還配備了致命的具有海上反擊能力的反艦「魚叉」導彈。

2022年8月17日,在花蓮空軍基地舉行的一次演習中,台灣空軍士兵準備為一架F-16V戰鬥機裝載AGM-84 「魚叉」反艦導彈。(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AGM-84「魚叉」反艦導彈被譽為台灣F-16V戰鬥機對抗中共戰鬥機能力的關鍵。它是一種亞音速反艦巡航導彈,自1977年以來一直被使用。自其誕生以來,已經產生了多種變體,包括從船上、飛機或潛艇上發射的版本。

台灣正在將141架F-16A/B噴氣機轉換成F-16V戰鬥機,並訂購了66架新的F-16V,還升級了航空電子設備、武器和雷達系統及J-20隱形戰鬥機,以與中共空軍競爭。

國防專家、《歐亞時報》(EurAsian Times)執行主編蒂庫(Nitin J Ticku)表示,在所有升級之後,台灣將在武庫中擁有近200架F-16V戰鬥機,「沒有幾個空軍可以在空中挑戰台灣」。

此外,F-16V戰鬥機還可以裝備美國雷神技術公司先進的AIM-9X「側衛」空對空導彈。台灣空軍可能還會使用綜合防空手段,如PAC-3愛國者防空導彈系統和自製的天宮-2地對空導彈,將中共的戰鬥機、轟炸機和無人機擋在台灣的戰鬥空間之外。

在譴責中共行動的同時,台灣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在花蓮基地告訴記者,現在是部隊提高能力的絕佳機會。

「我們將抓住這個機會,檢驗我們平時所做的所有訓練,並藉此改進我們目前的方法,提高我們的戰鬥力」,孫立方說,「中華民國的部隊有信心、有能力、有決心捍衛中華民國的安全。」

花蓮基地的機庫是在山坡上開鑿出來的,任何時候都有兩名飛行員值班,他們穿著飛行服待命,隨時準備在6分鐘內起飛。

F-16V交易是由美國前總統川普(特朗普)政府批准的,他的繼任者拜登繼續對台北保持了類似的支持。

同時,台灣空軍週四展示了其防空能力,並表示已準備好全天候行動。儘管台灣的空軍一直處於應對中共演習的第一線,包括定期出動飛機擊退靠近該島的中共戰機,但中華民國政府強調,會「冷靜應對」中共活動,不會升級衝突。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