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新台海局勢 台灣希望獲得美國大型武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0日訊】在中共大規模軍演後,台灣官員正重新評估國防需求,並希望取得更多大型武器,以對抗中共的封鎖戰。

據《金融時報》報導,在中共進行了環台軍演後,台灣軍方認為,中共首選的戰略不是入侵台灣,而是通過的軍事壓力迫使台灣屈服。

報導指出,美國過去認為台灣應優先考慮廉價、小型和機動性高的武器,例如毒刺防空導彈(Stinger)等。但台灣官員表示,現在該戰略可能需要調整。

一位台灣高級官員表示,「為了反擊共軍500噸級的船隻,中型和大型軍艦確實是必要的。「如果僅是聚焦海岸防衛,那只有在他們真正朝岸上發動攻擊時,才能展開防衛。」

美國憂心中共可能在未來5年內犯台,華府試圖讓台灣優先購買「不對稱」作戰武器。今年,拜登政府拒絕了台灣對大型、昂貴武器系統的要求,並認為這些武器在阻止中共入侵上缺乏效率。

台灣官員說,台北與華盛頓都認為,北京正試圖改變台海現狀,因此必須重新評估該國最緊迫的國防需求

台灣國防專家舒孝煌指出,共軍的最新行動顯示台灣局勢與烏克蘭戰爭有很大不同,台灣必須加強不對稱作戰以及傳統作戰能力,兩者兼備。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