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揚言發展核武 韓國警告:謹言慎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0日訊】韓國總統尹錫悅最近提出了對朝鮮政策的路線圖,金正恩當局反應激烈,揚言繼續發展核武器。對此,韓國總統辦公室警告,朝鮮要「謹言慎行」。

針對朝鮮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譴責尹錫悅總統一事,韓國總統室19日回應稱「深感遺憾」,並敦促朝鮮「謹言慎行」。

金與正當天通過朝中社等官媒發表談話稱,尹錫悅的對朝政策路線圖「大膽構想」,到了不切實際的程度,堪比奢望滄海變桑田。金與正還稱,朝鮮對此「決不理睬」。

記者金燕:「韓國總統室警告,朝鮮這種態度不僅對朝鮮自身的未來,對韓半島的和平與繁榮也沒有幫助,只能加劇外交孤立。」

在當天舉行的國會外交統一委員會全會上,韓國統一部長官權寧世譴責朝方態度粗俗無禮,對韓國的批評措辭歪曲,並對朝方提出的批評,深感遺憾。

統一部副發言人李曉婭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朝鮮表明繼續發展核武器,對此深感遺憾。

統一部副發言人李曉婭:「統一部針對今天朝鮮以無禮的措辭譴責韓國總統,不僅不響應,還歪曲韓國提出的大膽構想,甚至表明要繼續發展核武器,對此深表遺憾,朝鮮的這種態度不僅會威脅韓半島和平,還會招致外交孤立,使其經濟更加惡化。」

韓國總統尹錫悅5月10日上任後,提出了對朝政策的大膽構想,並在光復節賀詞中表示,會根據朝鮮實質性的無核化進展,對朝提供經濟,政治,軍事上的相應措施。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燕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