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總統:與美國合作加強韓國延伸威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7日訊】週三,韓國總統在首爾龍山總統府,舉行就職百日記者會。他強調隨著朝鮮核威脅升級,應對的形式可能會有所變化,但不會放棄《不擴散核武器條約》。

17日,韓國總統尹錫悅在上任百日記者會上表示,從競選總統時就強調與朝鮮對話的必要性。他還說,韓朝首腦間的對話不能成為政治秀。

韓國總統尹錫悅:「南北首腦之間的對話或主要實務人員之間對話和協商不能成為政治秀,而應該切實惠及韓半島和東北亞的和平進程。」

尹錫悅表示,最重要的是實現韓朝可持續和平。韓方希望向朝鮮提供各種經濟和外交支援,從而引導朝鮮發生改變。

尹錫悅:「雖然韓國政府不能保障朝鮮體制安全,但韓國政府和我不希望朝鮮現狀發生強制變化。最重要的是建立可持續的和平。」

尹錫悅還說,將致力於《不擴散核武器條約》,並將與美國合作,加強韓國的「延伸威懾」。

尹錫悅:「隨着朝核威脅升級,如果原有的延伸威懾力不足應對,目前的延伸威懾形式可能會有所改變,但《不擴散核武器條約》不能放棄,我將堅持到底。」

當天,尹錫悅還表示,為確保國民的生命和財產安全,韓國政府將持續保持萬無一失的安全態勢,涉及主權問題時將不會成為妥協對象。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金燕韓國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