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將重啟乙支聯合軍演 五國演習應對飛彈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7日訊】在中共升級台海局勢之際,韓國在週二宣布,將在下週重啟與美國的聯合軍演,同時本週將進行四天的預演。

韓國國防部週二宣布,將在8月22日到9月1日間,和美軍正式展開「乙支自由護盾聯合軍演,16日起先舉行四天的危機管理預演,為該演習做好準備。

韓國國防部副發言人洪植:「這次的聯合軍事演習,透過常態化的聯合演習和野外機動訓練,對重建韓美同盟和鞏固聯合防禦態勢,具有重要的意義。」

乙支自由護盾」之前名為「乙支自由衛士」,是美國和韓國的年度聯合軍演之一。先前在推進朝鮮無核化的背景下,為了緩和與韓國的關係,文在寅政府在2018年與美國達成協議,暫停舉辦「乙支自由衛士」軍演。而韓國新任總統尹錫悅上台後,便與美方決定恢復該項演習,並改名為「乙支自由護盾」。

另一方面,美國、日本、韓國、澳洲和加拿大五國海軍,也在8日到14日期間,於夏威夷進行了「太平洋龍」聯合軍演,強化各國對飛彈威脅的預警、追蹤和情報共享。

「太平洋龍」演習的內容,是由日本前防相岸信夫在6月的「香格里拉對話」上,與美韓的防長們共同協調而成的,目的在於應對朝鮮的飛彈威脅。

由於這次「太平洋龍」軍演正好碰上中共對台試射多發彈道飛彈,敏感的時機點也讓該演習格外受到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翊弘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