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錫悅就職百日 朝鮮發射2枚飛彈挑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7日訊】韓國總統尹錫悅從5月就職至今滿100天,朝鮮時隔2個多月來,再於今天凌晨向西部海域發射2枚巡弋飛彈,挑釁意味濃厚。

尹錫悅15日才在光復節演說中敦促朝鮮採取實質非核化、放棄開發核武等,但不到兩天,朝鮮就發射飛彈,專家對此不看好的非核化提案,且認為實現可能性再次降低。

韓國總統尹錫悅15日在光復節演說中敦促朝鮮採取實質非核化、放棄開發核武等。(Ahn Young-Joon – Pool/Getty Images)

一名韓國軍方官員說,朝鮮週三向黃海試射了兩枚巡航導彈,當時總統尹錫悅召開新聞發布會,紀念上任以來的第100天。

中央社引述韓國軍方相關人士表示,朝鮮今天凌晨從平安南道溫泉郡向西部海域發射2枚巡弋飛彈,韓聯社報導指出,這是平壤當局繼今年1月後,第2次發射巡弋飛彈。

2022年8月17日,在韓國首爾火車站,人們觀看電視屏幕上顯示朝鮮發射導彈的資料圖片。(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巡弋飛彈並非列入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禁止朝鮮發射的飛彈種類,但因具有長距離精密打擊能力,具有一定威脅性,加上今天正好是尹錫悅就職滿100天,若計入今天凌晨發射飛彈,朝鮮在尹錫悅上任後已4度發射飛彈。

也有意見認為,朝鮮這次行動是為抗議22日起進行的韓美聯合軍演。韓國與美國軍方規劃在8月22日至9月1日進行下半年聯合軍演「乙支自由護盾」(UFS),16日起展開為期4天的預演工作。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7月底曾警告,若韓方持續挑釁,威脅朝鮮安全並加劇軍事緊張局勢,將為其付出相應代價。外界解讀,金正恩所說「加劇軍事緊張局勢」行動是指韓美聯合軍演,朝鮮一直以來也不斷要求韓國及美國停止聯合軍演。

對此,韓方則保持一貫立場,稱聯合軍演只是「例行防禦演習」,韓國統一部長權寧世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也表示,「無論是多大膽的構想,我們還是有一些無法讓步的部分,其中也包括韓美聯合軍演」。

權寧世說,韓美聯合軍演只是單純的防衛訓練,朝鮮也同樣會進行軍演,強調就算韓朝建立信賴關係,也必須維持軍隊訓練活動。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