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轉向朝鮮 致信金正恩擴大雙邊關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5日訊】受西方制裁的俄羅斯尋求與朝鮮加強關係。平壤國家媒體週一(8月15日)宣布,俄羅斯總統普京告訴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兩國將「共同努力,擴展全面和建設性的雙邊關係」。

據朝中社報導,在15日朝鮮慶祝光復節(National Liberation Day of Korea)之際,普京致信金正恩,並在信中強調,更緊密的關係符合兩國的利益,並將有助於加強朝鮮半島和東北亞地區的安全和穩定。

金正恩在給普京的回信中稱,兩國之間在「戰略和戰術的合作、支持和團結」使他們共同努力挫敗敵對軍事力量的威脅和挑釁,以及高壓和武斷的做法。

但朝中社沒有指明這些敵對勢力,但它通常用這個詞來指代美國及其盟友。

俄烏戰爆發以來,朝鮮積極支持俄羅斯。朝鮮在7月承認俄羅斯支持的烏克蘭東部兩個分離的「人民共和國」為獨立國家。在朝鮮做出這一舉動後,烏克蘭便立即與平壤斷絕了關係。

此外,朝鮮官員們提出願派朝鮮工人前往這些地區幫助支持建設。金正恩還提議向俄羅斯援助10萬名志願者。

隨著俄羅斯的傷亡人數攀升,俄羅斯似乎正在尋求加強與朝鮮的聯繫。美國國防情報局(DIA)前俄羅斯政策和戰略情報官員科夫勒(Rebekah Koffler)表示,平壤對普京的支持並不意味著克里姆林宮首領實際上會允許向烏克蘭派遣朝鮮地面部隊。

科夫勒分析說,俄羅斯和朝鮮沒有進行過聯合作戰訓練,平壤幾十年來都沒有進行過實戰,而且後勤保障將被證明是棘手的。

「指揮和控制方面是不可能的。他們不會說俄語」,科夫勒說,「他們將如何使用俄羅斯的武器系統?」

科夫勒補充說,如果莫斯科成功阻止基輔奪回被占領土,朝鮮人更有可能被用來協助俄羅斯在烏克蘭東部的重建工作。而且,莫斯科可能會尋求平壤協助其軍隊配備更先進的武器,例如 KN-25超大型火箭炮——它的射程超過了美國的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炮系統海馬斯(HIMARS)。

目前,駐紮在烏克蘭第聶伯河以西的數千名俄羅斯軍隊正處於弱勢地位。英國國防部8月13日表示,烏克蘭軍隊已封鎖了東部俄軍的大部分補給線。

英國國防部表示,隨著補給線的減少,俄羅斯軍隊將被迫依賴他們在第聶伯河以西積累的庫存,這可能是維持部隊持久力的關鍵因素。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