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高溫熱浪持續 四川突發山洪奪7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6日訊】中國極端天氣持續。8月15日,四川、重慶、湖北等11省最高氣溫達40℃以上。四川近日爆發山洪,造成7人遇難。來看本期的,晚間新聞《中國新聞快報》。

四川突發山洪 父子緊抱視頻曝光 孩子身亡

8月13日,四川彭州龍漕溝突發山洪,不少遊客來不及撤離,被洪水沖走。當局稱,洪災已造成7人遇難,8人受傷。

洪水中一段父親緊抱兒子的視頻引發關注。現場視頻顯示,父親緊抱著幼小的兒子,坐在洪流中的一塊大石頭上。最後父子二人被山洪沖走。

最後,兒子不幸遇難,遺體在下游找到。父親獲救。有視頻拍攝者表示,當時父子倆不是不跑,而是跑不贏山洪,一切發生的都太突然了。

事發後,網傳山洪係上遊大壩開閘洩洪所致,而彭州市官方闢謠稱,山洪係強降雨引發,但官方說法受到質疑。有遊客認為,洪水來的蹊蹺,當天並沒有下雨。實際情況尚待核實。

四川在建岷江橋坍塌 知情人:多人死亡

8月14日上午9點多,四川德陽市峨眉路的一座正在興建的人行天橋突然坍塌,官方稱,事故造成1人死亡,2人受傷,而民間披露,官方掩蓋實際死亡數字。

當地民眾:「這座新修的橋啊,剛才,突然就垮了。」

當地的知情者在社交媒體群組披露,事故造成多人死亡,具體數字不詳。坍塌的大橋當地的一個重點面子工程。為了月底的世界清潔能源大會,德陽市的很多市政工程都在趕工期。

有網友說:建這樣的豆腐渣工程,要看看領導撈了多少油水?

高溫熱浪席捲中國 多省氣溫達40℃以上

高溫熱浪繼續席捲中國十多個省份。8月15日,四川、重慶、湖北等11省最高氣溫達40℃以上。中央氣象台已連續26天發布高溫預警,最近連續四天,發布了最高級別的高溫紅色預警。

8月15日,重慶氣溫再次超過40℃,創下連續40℃以上的最長歷史紀錄。預計本週,重慶大範圍高溫天氣仍將持續,局地最高氣溫可達42℃~44℃。

截至14日下午4時,湖北全省16個縣市出現40℃以上的高溫,十堰市竹山縣以43.4℃排名第一。13日,竹山縣最高氣溫達到44.6℃,創下全國最高氣溫歷史紀錄。

湖南長沙王女士放在車裡的行李箱被熱得都變形了。湖北宜昌一家修腳店的鋼化玻璃門近日也被熱爆。

預計未來兩週,中國南方高溫天氣仍將持續。由於高溫,四川省用電出現短缺。15日至20日24點,所有工業電力生產全停。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王慧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