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呂梁遭遇山洪 房屋倒塌 大量汽車被沖走(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2日訊】8月10日夜間至11日上午,山西省呂梁市中陽縣遭受特大暴雨、山洪襲擊,造成房屋倒塌,道路、農田被沖毀,大量汽車被滾滾洪水沖走。其中寧鄉鎮、金羅鎮受災最為嚴重。

網傳的多個視頻畫面顯示,洪水的水量非常大,水流非常凶猛,一些停在路邊的車輛被洪水裹挾著沖向下游,道路損毀嚴重。大水退後,很多地方被泥漿覆蓋。

大陸「澎湃新聞」8月11日報導,中陽縣金羅鎮居民顧先生表示,11日早上,他去上班時就在下大雨。沒過多久,雨勢變大,積水很快漲起來,路邊停的車有的被沖到了河裡。他開的汽修店裡的車被「沖到了一堆」。

金羅鎮北坡村的一家加油站的員工說,從10日開始下雨,積水最高時大約有1米多。現在路上到處是淤泥,車還無法通行,加油站也發動員工剷除淤泥。

金羅鎮任女士說,她在鎮上開店,11日早上下暴雨,她十分驚慌,拿起盆不停地向外舀水,但仍然無法阻擋水勢。積水退去後,她店裡的布和紙全部被浸濕,已經無法使用了。目前她一直在清理店裡的淤泥。

據報,金羅鎮一高速在建工地,6名工人被山洪沖走,目前仍有5人失聯。

根據當地氣象台監測,最大降雨量為呂梁市金羅鎮白草村205.8mm,寧鄉鎮、金羅鎮均不同程度存在房屋倒塌、道路沖毀、車輛被沖、農田水毀、部分人員被困等災情。

據「九派新聞」報導,11日,中陽縣遭受今年以來最大的一次特大暴雨。強降雨引發洪水,不少村鎮被洪水侵襲。有道路被沖毀,小車被湍急水流沖走。

當地商鋪老闆表示,11日早上7、8點的時候是最嚴重的時候,洪水有1米多高,自己活了34年從來沒見這麼大的洪水。商鋪裡面全是泥沙和水,電氣設備也全部泡水沒法用。

王老闆表示,現在街上亂七八糟,救援車和鏟車已到現場,但不是一天兩天能處理完的。

大陸網民表示,「洪水就發生在鎮上的一條主要街道上,周圍兩邊很多商鋪損失不小。慶幸是在白天上午發生的,大部分人沒事。」「就住視頻右邊街小區,現在停水停電,據說得五六天收拾,小區地下室都是水。」「這洪水太大了。」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