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涪陵多處山火 火勢凶猛 燒至半山腰(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8日訊】8月17日,重慶市涪陵區涪陵區城區周邊發生多起山火。從現場視頻顯示,現場火勢凶猛,濃煙滾滾,其中涪陵區北山坪的山火已燒至半山腰。

8月17日18時28分許、20時30分許,涪陵區荔枝街道、江北街道所轄山林相繼發生火災。事發地為當地大梁山和北山坪

有民眾在視頻中表示,「好大的火,越來越猛啊。」還有民眾說,「完蛋了,完蛋了,燒過來了。」

大陸「天目新聞」報導,8月17日晚10時左右,目擊者董小姐表示,起火點位於涪陵區北山坪(北山公園)附近,目前山火仍未被撲滅,火已經燒至半山腰。

「大約晚上9點多的時候,我就看到山火燒得越來越厲害,現在火勢還很大。今天重慶涪陵區的最高氣溫達到41度,這幾天氣溫一直很高。」董小姐說。

有網民表示,山中還有少量房屋,現場燒得噼裡啪啦的,人都在喊快點走,目前大火仍在撲救中,人員傷亡情況不明,具體起火原因還在調查中。

重慶市民李先生對「紅星新聞」表示,山火發生點就在他家對面,「好多處著火點,可能是連續高溫,樹木都烤乾了」。

現場一位村民說,起火地方是北山坪,火勢比較大的位置附近好像有人居住,現在另一座山也著火了。

「我已經和父母暫時撤離到其它地方了,我們住在山腳下,難免還是有些怕,我現在住的地方已經看不到火了。」這位村民說。

中共央視新聞18日報導,18日早上7時20分,從重慶涪陵區兩江廣場看到,涪陵區的兩處主要起火點仍有明火,有兩架直升機參與撲火作業。當地警方在大梁山中部設置了卡口,勸返進山的民眾。目前大梁山只出不進。

18日,重慶市涪陵區政府新聞辦消息稱,218日07時50分許,江北街道所轄山林山火已得到控制,明火已基本撲滅,無人員傷亡,過火面積和起火原因還在調查中。

8月18日傍晚,重慶涪陵區江北街道所轄山林山火復燃。

18日,有關「重慶涪陵山火」的話題登上熱搜,引關注。

大陸網民表示,「涪陵今天(17日)下午6點過到現在共三起火災,大梁山、北山坪、三橋下面鄧家村,三處火勢都很凶猛。」

「北山坪那邊竹子多,而且都差不多曬乾了,8點多起火一下就竄山頂了,還好沒怎麼往兩邊蔓延,大梁山也是6點之前就開始一直燒,涪陵今天三四處······今天咋回事啊。」

「高溫這麼久,草和樹都幹了,燒得特別快。」

「城區附近三座山都起火了,太詭異了。」

「大梁山這邊上去兩個救護車了,人可一定不要出事啊。」

「我這邊看過去剛好是大梁山背面,只能看到山頂的火勢和山後的天空,天空是橙紅一片。」

「今年重慶怎麼這麼多災難,天氣熱點像火爐41度,這山上又起火災了。」

8月17日白天,四川、重慶地區最高氣溫持續超過40℃,成為全國高溫中心。其中重慶北碚站最高氣溫達44.6℃。

8月18日10時左右,重慶市南川區南平鎮突發森林大火。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