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涪陵多处山火 火势凶猛 烧至半山腰(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18日讯】8月17日,重庆市涪陵区涪陵区城区周边发生多起山火。从现场视频显示,现场火势凶猛,浓烟滚滚,其中涪陵区北山坪的山火已烧至半山腰。

8月17日18时28分许、20时30分许,涪陵区荔枝街道、江北街道所辖山林相继发生火灾。事发地为当地大梁山和北山坪

有民众在视频中表示,“好大的火,越来越猛啊。”还有民众说,“完蛋了,完蛋了,烧过来了。”

大陆“天目新闻”报导,8月17日晚10时左右,目击者董小姐表示,起火点位于涪陵区北山坪(北山公园)附近,目前山火仍未被扑灭,火已经烧至半山腰。

“大约晚上9点多的时候,我就看到山火烧得越来越厉害,现在火势还很大。今天重庆涪陵区的最高气温达到41度,这几天气温一直很高。”董小姐说。

有网民表示,山中还有少量房屋,现场烧得噼里啪啦的,人都在喊快点走,目前大火仍在扑救中,人员伤亡情况不明,具体起火原因还在调查中。

重庆市民李先生对“红星新闻”表示,山火发生点就在他家对面,“好多处着火点,可能是连续高温,树木都烤干了”。

现场一位村民说,起火地方是北山坪,火势比较大的位置附近好像有人居住,现在另一座山也着火了。

“我已经和父母暂时撤离到其它地方了,我们住在山脚下,难免还是有些怕,我现在住的地方已经看不到火了。”这位村民说。

中共央视新闻18日报导,18日早上7时20分,从重庆涪陵区两江广场看到,涪陵区的两处主要起火点仍有明火,有两架直升机参与扑火作业。当地警方在大梁山中部设置了卡口,劝返进山的民众。目前大梁山只出不进。

18日,重庆市涪陵区政府新闻办消息称,218日07时50分许,江北街道所辖山林山火已得到控制,明火已基本扑灭,无人员伤亡,过火面积和起火原因还在调查中。

8月18日傍晚,重庆涪陵区江北街道所辖山林山火复燃。

18日,有关“重庆涪陵山火”的话题登上热搜,引关注。

大陆网民表示,“涪陵今天(17日)下午6点过到现在共三起火灾,大梁山、北山坪、三桥下面邓家村,三处火势都很凶猛。”

“北山坪那边竹子多,而且都差不多晒干了,8点多起火一下就窜山顶了,还好没怎么往两边蔓延,大梁山也是6点之前就开始一直烧,涪陵今天三四处······今天咋回事啊。”

“高温这么久,草和树都干了,烧得特别快。”

“城区附近三座山都起火了,太诡异了。”

“大梁山这边上去两个救护车了,人可一定不要出事啊。”

“我这边看过去刚好是大梁山背面,只能看到山顶的火势和山后的天空,天空是橙红一片。”

“今年重庆怎么这么多灾难,天气热点像火炉41度,这山上又起火灾了。”

8月17日白天,四川、重庆地区最高气温持续超过40℃,成为全国高温中心。其中重庆北碚站最高气温达44.6℃。

8月18日10时左右,重庆市南川区南平镇突发森林大火。

(记者李恩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