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多區不名臭氣刺鼻 官方通報原因惹質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2日訊】日前,重慶多區居民聞到了非常刺鼻臭味,當地民眾形容如下水道、毒氣彈、臭雞蛋等氣味,讓人難以忍受。

8月11日深夜,有網民在微博發帖說,「今晚(11日)有不少重慶市民聞到了臭味,你那有聞到嗎?」根據網民反映,渝北區北碚區兩江新區、謝家灣、花卉園、鴻恩寺、江北區等地民眾都聞到了臭味。

有很多網民表示,不敢開窗。還有網民表示,上個廁所都要打濕了毛巾後捂著鼻子。

8月12日,重慶市生態環境局通報稱,昨夜重慶主城臭味為多種原因所致:北碚區異味系虎頭山璧山段發生山火導致臭味飄散所致;渝北區長安錦繡城、新牌坊立交附近、兩江新區金渝大道附近異味系鋪設瀝青所致,渝北區、兩江新區等區域是因中元節燒紙產生異味。

官方通報還稱,8月11日22:17至8月12日1:47,重慶市政府12345熱線連續接到76起有關主城區部分區域有不明臭氣的民眾投訴。

對於官方通報,當地網民質疑,「雲陽忠縣的人都說聞到了,這幾個原因的味道能飄那麼遠嗎?」「臭了好久了,已經不是這幾天了。」「根本還沒找到原因,瞎下什麼結論。」「這味道還會選地方嗎?渝中區肖家灣小區內味大,出了小區就沒有臭味了。」「燒紙的味不至於這麼久都分辨不出來吧?」「這麼巧,都發生在昨天晚上。」

12日,有關「重慶市民稱多地聞到刺鼻臭味」的話題登上熱搜榜,引發熱議。

大陸網民表示,「一號線沙坪壩站、一號出口真的很臭啊!」「昨晚南山上面也是,一股莫名其妙的臭味,到處都找不到原因。」「我這兒好像是垃圾場燃燒起來了的味道。」「聞到燒油漆的味道,聞到乾嘔。」

「我感覺像燒塑料的味道。」「昨晚11點多鐘,石油路時代天街附近很臭。」「我昨晚也聞到了,像是化糞池泄露一樣。」「什麼東西燒起來居然能讓這麼多區聞到,可怕。」

日前,重慶多區居民聞到了非常刺鼻的臭味。(網絡截圖)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