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力告急 重慶限電11天 成都地鐵關閉照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7日訊】四川、重慶陷入缺電危機。8月16日,重慶宣布擴大工業企業限電時間,時間長達11天。此外,成都地鐵關閉部分照明,部分商場公共區域及部分寫字樓實施斷電措施,引發民怨。

8月16日,重慶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與國網重慶電力公司聯合下發擴大工業企業限電的緊急通知稱,受持續高溫影響,全市用電負荷持續攀升。因此,啟動用電一級方案,擴大工業企業讓電時間從8月17日0點至24日24點。

據新浪財經報導,8月12日,重慶市北碚區曾發布通知稱,8月14日至22日限電。這意味著,重慶部分地區的限電時間為8月14日至24日,長達11天。

報導提到,受限電影響,當地有幾十家半導體企業勢必受到衝擊。目前,重慶有大批集成電路半導體企業,包括SK海力士、平偉實業、嘉凌新等封測企業,恩智浦、紫光展銳、中星微電子、偉特森、中科芯億達、雅特力科技、重慶西南集成電路設計、芯思邁、弗瑞科技、物奇科技等芯片設計企業,華潤為電子、中科渝芯、AOS萬國半導體、紫光DRAM存儲芯片、信芯量子等半導體製造企業。

8月14日,四川省下發擴大工業企業限電的通知稱,要求工業用電企業生產全停6日,限電時間從8月15日零時至20日24時結束。

據報,成都富士康從15日至20日限電,僅保留20%保安負載,全廠生產停止。

大陸網民表示,「一級方案全市停電。」「所有企業停工停產!」「企業不開工,大家腰包空。」「什麼高溫假,不過是調休罷了。」「我們(重慶)工廠放假10天,把9月份的週六週天都調休完了。」

綜合陸媒17日報導,17日,成都部分寫字樓實施斷電措施,大樓中央空調停止供冷。此外,成都地鐵站關閉部分廣告燈箱和部分照明,部分商場公共區域停電。

四川是鋰鹽、矽料、電子信息重鎮。業內人士預測,四川此次停工停產或將導致鋰鹽、電池正極材料減產規模達上千噸,矽料減產規模達1.4萬噸,由此或助推其價格上行。

8月17日,四川達州電力集團有限公司繼續發布限電預告稱,每輪滾動限電的計劃時長由16日的2.5個小時延長至今天(17日)的3個小時。17日限電按一、二、三、四、五、六輪次滾動限電。限電時長在3小時內,遇大網大的負荷缺口,限電時長將所有延長。

大陸網民表示,「坐標都江堰,成都這個停電搞什麼,也不提前通知,突然斷電停電就停水,老百姓生活怎麼搞,剛好飯點,這麼熱的天氣,能不能給老百姓一點活路!」

「全城限電,空調單位也不讓開,40多度在頂樓,要死的節奏。」「會議室空調一會兒冷風一會兒熱風,要把人整瘋。」「寫字樓中央空調停止製冷,只提供換氣我感覺快不能呼吸了。好熱!快通知居家辦公吧!」「不停工就算了,還停空調,人就硬扛!扛不住給你藿香正氣液!並且還不知道停空調持續多久!」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大陸中央氣象台8月17日消息,預計17日至19日,四川、重慶、湖南、江西、浙江等地的部分地區,最高氣溫將持續超過40℃,川渝高溫仍領先全國,其中重慶北碚最高溫44.6℃。

持續的高溫天氣,進一步加重了各地用電負荷,中國電荒仍將持續。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