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捲土重來 中國17省市將持續至7月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1日訊】早前中國大陸多省持續高溫,稍歇息,新一輪高溫於7月20日捲土重來,將波及17省市、持續到7月底。

綜合陸媒報導,7月20日起,新一輪高溫天氣再襲。中國天氣網氣象分析師張娟表示,此輪高溫天氣覆蓋範圍廣、局地強度大,將席捲全國超17個省區市,而且高溫天氣一直到7月底。

新疆南疆盆地、內蒙古西部、江漢、江淮、江南、華南、重慶等地將出現大範圍持續性的35℃以上高溫天氣。華北南部、黃淮、陝西等地也將陸續出現間斷性的高溫天氣。

其中新疆南疆盆地、內蒙古西部、浙江、福建等地最高氣溫可達40℃以上

與7月上中旬高溫相比,此輪高溫核心區相對偏南,浙江南部、福建部分地區可能會有突破極值。如寧德23日的最高氣溫甚至可達43℃;曾出現熱射病病例的浙江麗水,本週末到下週初將出現40℃高溫N連擊。

省會級城市中,長沙、南昌、福州等地20日起至7月底,天天高溫,不乏38、39℃熱度,再加上當地濕度較大,可謂「蒸桑拿」,而且白天、晚上都要「蒸」。如南昌夜溫普遍接近30℃,福州24日最低溫也將有30℃,或打破當地最低氣溫最高值紀錄。

報導稱,本輪高溫在南方地區將持續高溫高濕狀態,不少地方體感或超60℃。在濕熱情況下,人們更容易中暑,即患上可致人死亡的熱射病

熱射病是指,人體暴露在高溫高濕環境中,身體調節功能失衡體,內熱量過度積蓄,從而引發神經器官受損的疾病。通常表現為高熱、體溫達到40℃以上、皮膚乾熱無汗、意識模糊、暈厥、幻覺、臟器功能衰竭等,病死率極高。

上海徐家匯站7月20日最高氣溫達38.0℃,比前一天高出6℃多;21日上海最高氣溫在34℃。

上海氣象部門表示,接下來一輪高溫對上海來說,強度沒有上一輪強,但持續高溫天數多,7月下旬上海的高溫日預計將超過9天,最高溫度在37℃附近。

此前,自6月13日至7月中旬,中國高溫情況已持續一個月,官方稱超9億人受影響。截止7月13日傍晚5點,武漢、合肥、上海、重慶、長沙五省會城市氣溫再創新高。其中,重慶達41.3℃,上海徐家匯達40.9℃。上海氣溫追平了1873年以來的歷史紀錄。

全國已有76個站突破歷史高溫紀錄,其中超過42℃的有20個站;河北有23個站,四川有25個站。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