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超9億人受高溫影響 7省市出現熱射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4日訊】中國上海、浙江、江蘇、重慶等多省市持續高溫,至少7省市出現熱射病病例,多地也現死亡病例。6月以來的高溫已接連一個月,超9億人受影響。高溫時段應避免戶外活動,可中共媒體卻引導宣揚高溫工作者。

高溫影響9億人 江浙滬熱成了「工折戶」

綜合陸媒報導,7月14日早上6點,大陸中央氣象預警,當日白天,安徽中南部、江蘇中南部、上海、湖北、湖南中北部、江西、浙江、福建、四川東部、重慶、貴州東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最高氣溫37~39℃。

江蘇南部、浙江中北部、四川東南部、重慶、陝西南部等局地可達40℃以上。

截止13日傍晚5點,武漢、合肥、上海、重慶、長沙五省會城市氣溫再創新高。其中,重慶達41.3℃,上海徐家匯達40.9℃。上海氣溫追平了1873年以來的歷史紀錄。

全國已有76個站突破歷史高溫紀錄,其中超過42℃的有20個站;河北有23個站,四川有25個站。

報導稱,6月13日以來,中國高溫情況已持續一個月,超9億人受影響。

「浙江在線」稱,江浙滬熱成了「工折戶」。「江浙滬」是江蘇、浙江、上海三地的簡稱,意思是由於天氣炎熱,江浙滬的水都蒸發沒了。

形容當地高溫情況的「江浙滬熱成了工折戶!」登上大陸百度熱搜榜。此前河南高溫時,「河南成可南」也上度上了大陸社交平台熱搜榜。

高溫天氣下,防禦指南顯示「儘量避免在高溫時段進行戶外活動,高溫條件下作業的人員應當縮短連續工作時間」。然而上海的中共媒體卻吹捧高溫戶外工作者。

報導顯示,一位女性工作者於7月11日,在上海崇明區江南造船廠內做焊接工作,頂著太陽、鋼板、焊花三重炙烤。並稱其為女「焊將」。

上海等7省市均現熱射病例 多地現死亡病例

高溫之下,中國多省市不斷出現熱射病死亡病例。

熱射病是指因高溫引起的人體體溫調節功能失調,體內熱量過度積蓄,從而引發神經器官受損的疾病。通常表現為高熱、體溫達到40℃以上、皮膚乾熱無汗、意識模糊、暈厥、幻覺、臟器功能衰竭等,病死率極高。

上海交大附屬仁濟醫院12日接診到一名70多歲的老太太,入院時最高體溫在41~42℃,經搶救無效去世。

四川大學華西醫院指,10日,一名熱射病轉診病人病情嚴重,多器官衰竭,在轉診期間已呼吸、心臟驟停,最終離世。

浙江麗水市中心醫院一名49歲男性患者入院時體溫40.7℃,已休克,搶救無效,已於本月8日凌晨去世。

除了死亡病例,多省市出現熱射病確診患者。浙江麗水市中心醫院、四川大學華西醫院最近均連續接診3名熱射病患者。

13日,蘇州48歲車間工人昏倒,送醫時體溫超過42℃,被診斷為熱射病,目前仍在搶救中。

同日,據不完全統計,長沙一週內已收治3位以上熱射病患者。

上海市浦東新區人民醫院急診與重症醫學科醫生孫杰表示,12日下午,一名60多歲男子因醉酒倒地中暑昏迷不醒,身體多個部位被地面高溫燙傷。

他表示,連日高溫,醫院已接診一些中暑的病例,如家中沒有開空調、長年臥床的老人,白天在戶外工作的工作者;這些患者電解質紊亂和輕度的腎功能損傷。

一個多月前,廣東32歲的快遞員小林(化名)在悶熱的倉庫中整理快遞時昏倒,轉至廣州暨南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後確診為「熱射病」。經過一個多月搶救,小林雖然沒有生命危險,但大腦損傷嚴重,目前仍在昏迷中。

鄭州一名男子中暑昏迷,送醫時身體的核心溫度已達42.3℃,多臟器出現受損,診斷為熱射病。

(記者李勁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