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力告急 重庆限电11天 成都地铁关闭照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17日讯】四川、重庆陷入缺电危机。8月16日,重庆宣布扩大工业企业限电时间,时间长达11天。此外,成都地铁关闭部分照明,部分商场公共区域及部分写字楼实施断电措施,引发民怨。

8月16日,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与国网重庆电力公司联合下发扩大工业企业限电的紧急通知称,受持续高温影响,全市用电负荷持续攀升。因此,启动用电一级方案,扩大工业企业让电时间从8月17日0点至24日24点。

据新浪财经报导,8月12日,重庆市北碚区曾发布通知称,8月14日至22日限电。这意味着,重庆部分地区的限电时间为8月14日至24日,长达11天。

报导提到,受限电影响,当地有几十家半导体企业势必受到冲击。目前,重庆有大批集成电路半导体企业,包括SK海力士、平伟实业、嘉凌新等封测企业,恩智浦、紫光展锐、中星微电子、伟特森、中科芯亿达、雅特力科技、重庆西南集成电路设计、芯思迈、弗瑞科技、物奇科技等芯片设计企业,华润为电子、中科渝芯、AOS万国半导体、紫光DRAM存储芯片、信芯量子等半导体制造企业。

8月14日,四川省下发扩大工业企业限电的通知称,要求工业用电企业生产全停6日,限电时间从8月15日零时至20日24时结束。

据报,成都富士康从15日至20日限电,仅保留20%保安负载,全厂生产停止。

大陆网民表示,“一级方案全市停电。”“所有企业停工停产!”“企业不开工,大家腰包空。”“什么高温假,不过是调休罢了。”“我们(重庆)工厂放假10天,把9月份的周六周天都调休完了。”

综合陆媒17日报导,17日,成都部分写字楼实施断电措施,大楼中央空调停止供冷。此外,成都地铁站关闭部分广告灯箱和部分照明,部分商场公共区域停电。

四川是锂盐、硅料、电子信息重镇。业内人士预测,四川此次停工停产或将导致锂盐、电池正极材料减产规模达上千吨,硅料减产规模达1.4万吨,由此或助推其价格上行。

8月17日,四川达州电力集团有限公司继续发布限电预告称,每轮滚动限电的计划时长由16日的2.5个小时延长至今天(17日)的3个小时。17日限电按一、二、三、四、五、六轮次滚动限电。限电时长在3小时内,遇大网大的负荷缺口,限电时长将所有延长。

大陆网民表示,“坐标都江堰,成都这个停电搞什么,也不提前通知,突然断电停电就停水,老百姓生活怎么搞,刚好饭点,这么热的天气,能不能给老百姓一点活路!”

“全城限电,空调单位也不让开,40多度在顶楼,要死的节奏。”“会议室空调一会儿冷风一会儿热风,要把人整疯。”“写字楼中央空调停止制冷,只提供换气我感觉快不能呼吸了。好热!快通知居家办公吧!”“不停工就算了,还停空调,人就硬扛!扛不住给你藿香正气液!并且还不知道停空调持续多久!”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大陆中央气象台8月17日消息,预计17日至19日,四川、重庆、湖南、江西、浙江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持续超过40℃,川渝高温仍领先全国,其中重庆北碚最高温44.6℃。

持续的高温天气,进一步加重了各地用电负荷,中国电荒仍将持续。

(记者李恩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