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數十家團體聯署 尋找「中國良心」高智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5日訊】中國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已失蹤5年。8月13日,全球逾四十個人權組織聯署聲援高智晟,多個團體在洛杉磯中領館前舉行集會,抗議中共暴政,敦促北京當局釋放高智晟

今年8月13日是高智晟律师遭迫害失蹤5周年紀念日。大紀元報導,8月13日,高智晟的妻子耿和女士在洛杉磯中領館前的集會上表示,高智晟沒有違反任何中共的法律,他見證中共在21世紀法外監禁百萬法輪功學員,甚至殘酷毒打,直至殺死他們,活摘人體器官,是共產黨違反了其制定的法律。

耿和說,高智晟出於人類共有的良知,將這一犯罪事實以公開信方式傳遞給國家領導人,卻於2005年遭北京司法局吊銷其律師執照、關閉其創辦的北京晟智律師所。

洛杉磯法輪功團體發言人、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教授吳英年博士在集會上呼籲,每個人都站出來關注高智晟的生死和安危,不要因為社會主義的鐵拳沒打到自己,就不在乎,中共政府猶如最大的「黑社會」組織,在失去監管的政權下生活,每個人都難以獨善其身。

知名雕塑家、自由雕塑公園創始人陳維明表示,高智晟熱愛中國人,幫助過很多受迫害的人;儘管高智晟的決定是一個很困難的選擇,為家庭和親友帶來了不幸,但他卻是位勇士,也是偉大的父親。

南加州大學公共政策博士、法輪功學員葉科表示,律師是法治與人權的最重要守護者之一,高智晟律師行使法律的權利,替弱者辯護,為無聲者發聲、為無能為力者而戰(Speak for the voiceless, fight for the powerless),這是多麼天經地義、多么正義的事情!然而,中共卻把他視為眼中釘、肉中刺,欲除之而後快,這凸顯了中共的邪惡。

他說:「中共企圖通過讓高智晟先生失蹤來抹掉他的聲音與影響,這是根本辦不到的,因為他的精神與事蹟早已在全世界傳揚,他的勇氣與善舉,感動、激勵著無數的中國人。善良的人會記住他所做的一切,歷史會記住他所做的一切,未來的中國人會感謝他付出的一切。」

洛杉磯中國民主平台負責人之一、中國民主黨洛杉磯委員會執委耿冠軍感佩高智晟選擇了一條荊棘之路,捨下自己事業前程,叩響地獄之門幫助更多人,並選擇遵從自己的良心,挺身而出與中共決裂,公開退出共產黨。

背景

高智晟曾代理各種敏感維權案件,以及調查法輪功學員遭受迫害的真相,並呼籲當局停止迫害法輪功,他多次被中共官方機構、「610」辦公室以黑社會手段騷擾、酷刑迫害,遭到北京當局嚴密監控。

2004年12月31日,高智晟曾向中共全國人大致公開信,第一次從法律和律師的角度談法輪功的問題。其先後三次上書給中共前高層,揭露中共殘酷迫害法輪功的真相,並呼籲當局停止滅絕人性的迫害。他被前加拿大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譽為「地球上最勇敢的律師之一」。

2006年8月,高智晟遭中共當局吊銷律師執照、祕密綁架並遭約4個月酷刑。同年12月22日,高智晟被中共以所謂「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3年緩刑5年。

與此同時,北京警方對高智晟一家更是變本加厲地迫害,耿和與兒女被國保每天24小時監視和騷擾。到2008年9月,警察不讓高智晟的女兒耿格上學,逼迫她們下決心離開中國。2009年3月,耿和和兒女逃離中國到了美國。

2009年,高智晟一篇標題為《黑夜、黑頭套、黑幫綁架》的文章在網上曝光,事件震驚國際社會。文中講述了2007年9月21日高智晟被幾個北京國安警察祕密綁架折磨的遭遇:它們用電棍把高律師打得全身皮膚都變成了紫黑色,用煙燻雙眼,甚至電擊、竹籤插其生殖器,連續50天的煉獄摧殘讓高律師多次昏迷不醒,體無完膚、生不如死。

2011年底,高智晟再次被投入中共最殘酷的新疆沙雅監獄3年。2014年8月,高智晟刑滿獲釋後,遭中共軟禁在陝北榆林老家;2017年8月13日,高智晟突然與外界失去聯繫,至今渺無音訊,生死不明。

而高智晟姊姊因中共的無休止折磨,於2020年5月被逼跳河自殺;2021年,高智晟的妻子耿和女士的姊夫也被迫害跳樓自殺。

耿和說,「共產黨直接從我們家族奪去兩個普通人的生命,給我們這個破碎的家庭一再重擊。」耿和要求中共當局立即釋放高智晟,讓他們一家團聚。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