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中國人權觀察理事:拋棄中共 民眾覺醒作用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4日訊】在全球「去共」的「三退」大潮當中,中國人權觀察理事馬永濤表示,退出中共黨、團、隊的「三退」運動發揮了作用,令中共恐懼。

目前居住在荷蘭的「中國人權觀察」發起人之一的馬永濤先生,在2010年開始就通過自由門、逍遙遊等翻牆軟件,在互聯網上看到《九評共產黨》。這本書真實、透徹地揭示了中共的本質,讓他產生共鳴。

中國人權觀察理事馬永濤:「共產黨是一個非常邪惡的政權,共產黨在中國就沒有合法性。儘管他自己的憲法也寫著,我們是民主政府民選,幾十年來,我都沒見過選票什麼樣,所以說他不是民選的,就沒有執政的合法性。共產黨爲了便於他的統治,給老百姓洗腦,他們就篡改教科書,所以說好多老百姓就不知道這些事的。」

馬永濤認為非常有必要去傳播這些真相,就幫朋友安裝翻牆軟件,推薦他們看《九評》等,包括推薦給鄉政府的一些工作人員。他還參加了不同的維權抗爭活動,卻受到中共的瘋狂打壓。

馬永濤:「實際上我沒有進北京的自由。進北京都有檢查站,都坐大巴,每個人下來都刷身分證,別人的是綠色的,我那個是紅色的就報警,它就不讓你去。他們有威脅我的家人,經常找我父母,我父母都已經80歲了。也找過我姐夫,讓他勸我不要在海外搞一些個事情。」

馬永濤表示,儘管中共通過宣傳機器、教科書給民眾洗腦,但是「三退」運動警醒了很大部分的民眾,喚醒了民眾的良知,現在「三退」人數已經突破四億,很說明問題。

馬永濤:「北京目前有幾十萬,甚至是幾百萬的訪民大軍,這些人都是權益受到了侵犯。一開始(他們)還覺得中國共產黨的政策是好的,只是到了下邊執行得不好,但是隨著他們不斷地深入上訪,他們知道了原來最壞的在上邊,整個制度之惡。退黨這個現象也恰恰證實了,大多數人民已經看清了中共的邪惡本質,否則不會那麼些人退的。」

他還強調,民眾覺醒的作用非常大,千萬不要對中共抱有幻想。

馬永濤:「實際上大多數國家的轉型,由獨裁暴政轉型為民主的這個大的浪潮當中,還得是靠大部分民眾的覺醒,勇敢地站出來去揭露中共暴行,拒絕洗腦。如果沒有這種膽量,沒有這種擔當,能跑就跑,用腳投票,逃離那個為奴之地。千萬不要對共產黨抱有任何幻想,因為縱觀世界,我沒有發現有幾例共產黨變好了的,血債太多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薇、舒璨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