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調查軍基地附近華為設備 防敏感信息被送到北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1日訊】為杜絕國安威脅,拜登政府正在調查中國電信設備製造商華為在美國的通訊設施,以排除「安裝華為設備的手機信號塔」從軍事基地和導彈發射井中獲取敏感信息,並被傳回中國的憂慮。

據路透社報導,兩名知情人士表示,由於擔心華為或通過手機信號塔,獲取有關軍事演習的敏感數據,以及基地和人員的準備狀態,拜登去年上台後,就由商務部啟動這項調查,該調查是依據白宮於2019年5月賦予商務部調查權的一項行政命令。

對此,商務部回應無法「確認或否認正在進行這項調查」,並表示「保護美國人的安全和保障免受惡意的信息收集,對我們的經濟和國家安全至關重要」。

據路透獲得的文件,商務部於2021年4月傳喚華,以了解該公司在提供外國機構電信設備時,是否能從手機通訊中獲取敏感數據,包括訊息內容和地理位置數據。

兩位消息人士和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專員表示,靠近敏感軍事和情報站點使用的華為手機信號塔已成為美國當局特別關注的問題。

聯邦通信委員會委員布倫丹・卡爾(Brendan Carr)表示,美國三個負責監督導彈領域的發射塔之一:蒙大拿州馬爾姆斯特羅姆空軍基地周圍的手機信號塔,目前使用的就是華為設備。

他告訴路透社,華為從智能手機獲得的數據可能會揭示這些地點附近的部隊動向,「人們非常擔心,如果發生這種情況,其中一些技術可能會被用作預警系統」。

據報導,美國政府官員表示,這項調查反映了美國對華為設備威脅美國國家安全的擔憂。如果商務部在調查後確認華為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它可能會超越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施加的現有限制,對華為設備進行更為嚴格的監管措施。

對此,華為沒有回應置評請求。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