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封芯 华为营收持续下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13日讯】中国电信巨头“华为”8月12日公布了上半年财报,营收继续下跌。美国对华为的制裁,是导致其利润下跌的主要原因。

华为今年上半年收入3016亿人民币,约合44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5.9%,公司净利润率为5%,比去年同期下降了近50%。华为轮值董事长之一胡肯表示,华为设备业务受到严重影响,智能手机等设备的销售收入同比下降了25%。不过,没有严重依赖外国芯片的企业业务部门,收入增长了28%。

过去几年,华为一直受到美国制裁的压力,2021年首次出现年度营收下滑,主要原因就是美国限制华为获得芯片,阻碍了其核心产品的销售。

在美国,农村或小型电信运营商仍在使用华为和中兴的第四代(4G)、甚至更早的设备。美国安全官员早已警告,如果在美国的通讯网络中,仍有来自中国的路由器或天线产品,就有可能被中方利用来从事间谍活动,甚至泄露美国的国家机密。

美国国会已经指示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制定计划并提供拨款,帮助小型和农村电信运营商移除或更换可能对国家安全构成风险的通信设备。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施瑾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