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披露 FBI斷定華為設備可截斷美核武通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4日訊】美國媒體披露,有安全官員指出,中共最近10年來加強了在美國境內的情報偵搜活動,聯邦調查局(FBI)等機構經調查斷定,華為技術公司的通訊設備能夠截獲並截斷美國國防部高度保密的通訊內容,必須予以抵制。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7月23日發表的獨家報導披露了上述內容。據其報導,FBI最晚從2017年已開始調查中共在美國重大基礎設施及軍事基地附近購買土地的案子。在美國中西部鄉村地區的美軍基地附近行動通訊基地台使用華為設備,是FBI 查獲的問題中最值得擔心的一個。

該報導稱,有許多熟知調查狀況的消息人士透露,FBI已確定,華為的設備能夠截獲並截斷美國國防部高度保密的通訊內容,包括主管核武的戰略司令部通訊。

消息人士告訴CNN,華為的設備不但能截獲商業行動數據傳輸和美國軍方使用的高度保密電波,也能截斷美國戰略司令部的重大通訊,已成為可以向中共政府提供掌握美國核武資訊的潛在窗口。

該報導引述一名FBI卸任官員說:「這已經窺探到我們某些最敏感的機密了,將會影響我們對核三位一體(nuclear triad)的指管能力。」

不過,對於上述基地台是否已截獲數據並送回北京的問題,消息人士表示尚不清楚,要證明某個數據包是否已失竊並傳輸到海外是件十分困難的事。

台灣中央社報導稱,美國國會2020年通過了撥款19億美元的提案,用來移除美國鄉村廣大地區的華為和中興通訊(ZTE)通訊設備。但兩年過去了,此事還毫無進展,鄉村地區的電信公司還在等候聯邦下撥的經費。美國卸任執法官員及現任高層官員表示,美國商務部從2021年開始也對華為展開了調查,以確定是否必須採取更緊急的行動來清除美國電信網絡中的華為設備,但至今調查還在進行中。

(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