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台海軍演 拜登三思是否減免對華關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2日訊】中共日前對台灣島進行了封鎖式的實戰型軍演,製造緊張態勢,引發國際社會普遍譴責。目前,拜登政府正在重新考慮,是否取消對華關稅

台海的最新局勢,令拜登政府重新考慮對華關稅問題。

過去幾個月,拜登一直在權衡,是否取消部分從川普時期開始加徵的對華商品關稅,來緩解美國歷史性的高通脹。然而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週三(8月10日)對彭博社表示,佩洛西訪問台灣後,地緣政治變得更加複雜。總統正在掂量他的選項。

美國眾院議長佩洛西不顧北京威脅順利訪台後,中共在台海進行了史無前例的大規模演習,包括向台灣海域發射彈道導彈。

路透社分析,針對北京的反應,華盛頓必須謹慎應對:一方面,需要避免刺激中共,升高地區緊張局勢;另一方面,也不能在共產中國的耀武揚威下,顯得退讓和軟弱。

美國南卡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佩洛西去台灣訪問,應該是給拜登政府個驚醒,知道中共在威脅世界和平方面, 是多麼大的危險,應該是更加確定維持,甚至是增加對中共的關稅。」

白宮表示,目前對於對華關稅的所有選項都擺在桌面上,而最終只能由拜登總統本人來做出決定。

2018年7月至2019年9月,時任美國總統川普對價值大約37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7.5%至25%的關稅,以應對中共長期存在的不公平貿易行為。2020年1月,美中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然而協議似乎成為一紙空文。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10日表示,多年的對話,並沒有帶來中共的改變。

美國南卡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前一段時間,中美第一階段協議到期,中共根本沒有完成答應的那些購買美國農產品和能源產品的承諾,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女士都在呼籲,不能取消這些關稅。」

美國勞工部週三公布最新的消費者價格指數為8.5%,雖有所放緩,但仍接近於40年的最高水平。隨著中期選舉的臨近,解決當前嚴峻的高通脹問題,依然是拜登政府的當務之急。

不過,有經濟學家指出,取消對華關稅,未必會減緩通脹。

美國南卡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我們知道川普總統時代,課徵關稅的時候,並沒有導致通貨膨脹上升。現在美國通貨膨脹的主要原因,事實上是政府開支和能源價格的上漲。我想拜登政府應該意識到,不是來自中國商品關稅會導致(通脹)的上漲。」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