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夏邑上百兒童流鼻血 官方通報挨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7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中國河南省商丘市夏邑縣上百名兒童,近幾年出現流鼻血症狀,家長質疑這與工廠排放刺鼻性氣體有關。官方日前通報稱,確有刺鼻氣味,但排放數據不超標,並要求4家涉事企業停產,引發議論。

網上視頻顯示,河南省夏邑縣上百名孩子,出現流鼻血症狀,大批家長帶著孩子在醫院門口排隊等待檢查。

夏邑縣第五小學學生家長:「他現在得有一個月了吧,他流過一次,(旁邊)有個河,那一區都是廠子,大人沒出現有,就是小孩。五小小學,四中中學,他不是經常流鼻血,正睡著覺呢,鼻子就流血了。給老百姓說,人家都有錢有勢的,哪個給你說啊,給政府提意見也沒用吧,兩個小孩都流鼻血,都正睡著覺,接著又出血了。」

夏邑縣一陳姓家長向「極目新聞」透露,12歲的兒子與10歲的女兒,近幾年開始出現流鼻血現象,尤其去年和前年流鼻血次數較多,兒子有一次鼻血量很大,把床上和地板染紅一大片,小區裡許多小孩也出現流鼻血症狀。這名家長說,臭味持續的時間長了,大家開始懷疑與距離小區約1公里的幾家紡織工廠有關。

5月25日,夏邑縣政府新聞辦通報稱,經檢測,企業現場內外排放數據均不超標,確有刺鼻性氣味。日前,環保部門已經要求4家涉事企業停產整頓。通報還稱,截至25日下午,已體檢404名學生,發現一人存在流鼻血現象,5人鼻腔有血跡,其餘沒有明顯異常情況。

大陸人權活動人士張先生:「中國的通報一般它的可信度很低,你想四五百個學生裡面只有一個人流鼻血,那根本就不會引起這個事件。從法律角度來說,如果真的環保部門去檢測了,他不超標,符合這個環境要求,那麼你關停,這些企業可以通過訴訟讓你這個行政機關來進行賠償的呀,那麼為什麼它不能啟動這個賠償程式,那就說明這裡面有貓膩嘛。很顯然這一個事件,在法律上是解釋不通的,在常識上也是自相矛盾、解釋不通的。」

記者致電夏邑縣政府新聞辦,詢問通告內容為何自相矛盾,對方表示並不清楚。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王子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