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港貨櫃輪硝酸外洩 引虛驚

【新唐人2012年12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5日電)高雄港一艘來自大陸寧波的貨櫃輪,船上一只裝載硝酸的貨櫃今天外洩並冒出白煙,所幸消防人員搶救得宜,沒有人員受傷。

高雄港務消防隊說,9530噸的香港籍「海豐平澤」號(SITC PYEONGTAEK)凌晨3時餘,由大陸寧波港航行至高雄港,停靠高雄港118號碼頭,清晨5時49分左右,船上一只裝載10桶硝酸的20呎貨櫃,突然冒出陣陣白煙,並傳出刺鼻臭味。

港務消防隊據報,出動多輛消防車趕往搶救,並朝冒煙的貨櫃不斷噴灑水霧,稀釋外洩硝酸,戒護碼頭工人,將冒白煙的貨櫃自船上吊下碼頭處理善後。

環保人員也身穿全套化學防護衣到場,將貨櫃內部分破裂外洩的硝酸桶,置入有害物質處理桶,暫時就地安置。

消防人員隨後持續在場噴灑水霧警戒,直到下午4時左右,見現場沒有立即危險,將現場交由承租碼頭的韓商現代公司接手善後。

高雄港務分公司表示,這艘貨櫃輪原訂今天晚間7時要駛離高雄港,但出事後可能會延後離港;發生硝酸外洩的貨櫃目的地是基隆港,沒想到會在高雄港出事,意外發生原因可能是運送途中碰撞或盛裝硝酸的桶子腐蝕外洩,但都有待進一步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