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多区不名臭气刺鼻 官方通报原因惹质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12日讯】日前,重庆多区居民闻到了非常刺鼻臭味,当地民众形容如下水道、毒气弹、臭鸡蛋等气味,让人难以忍受。

8月11日深夜,有网民在微博发帖说,“今晚(11日)有不少重庆市民闻到了臭味,你那有闻到吗?”根据网民反映,渝北区北碚区两江新区、谢家湾、花卉园、鸿恩寺、江北区等地民众都闻到了臭味。

有很多网民表示,不敢开窗。还有网民表示,上个厕所都要打湿了毛巾后捂着鼻子。

8月12日,重庆市生态环境局通报称,昨夜重庆主城臭味为多种原因所致:北碚区异味系虎头山璧山段发生山火导致臭味飘散所致;渝北区长安锦绣城、新牌坊立交附近、两江新区金渝大道附近异味系铺设沥青所致,渝北区、两江新区等区域是因中元节烧纸产生异味。

官方通报还称,8月11日22:17至8月12日1:47,重庆市政府12345热线连续接到76起有关主城区部分区域有不明臭气的民众投诉。

对于官方通报,当地网民质疑,“云阳忠县的人都说闻到了,这几个原因的味道能飘那么远吗?”“臭了好久了,已经不是这几天了。”“根本还没找到原因,瞎下什么结论。”“这味道还会选地方吗?渝中区肖家湾小区内味大,出了小区就没有臭味了。”“烧纸的味不至于这么久都分辨不出来吧?”“这么巧,都发生在昨天晚上。”

12日,有关“重庆市民称多地闻到刺鼻臭味”的话题登上热搜榜,引发热议。

大陆网民表示,“一号线沙坪坝站、一号出口真的很臭啊!”“昨晚南山上面也是,一股莫名其妙的臭味,到处都找不到原因。”“我这儿好像是垃圾场燃烧起来了的味道。”“闻到烧油漆的味道,闻到干呕。”

“我感觉像烧塑料的味道。”“昨晚11点多钟,石油路时代天街附近很臭。”“我昨晚也闻到了,像是化粪池泄露一样。”“什么东西烧起来居然能让这么多区闻到,可怕。”

日前,重庆多区居民闻到了非常刺鼻的臭味。(网络截图)

(责任编辑:李恩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