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皇后區植物園「台灣蘭花世界」 展君子之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2日訊】紐約皇后區植物園迎來每年一度的「台灣蘭花世界展」。帶您預覽一下今年蘭花展的亮點。

第九屆的「台灣蘭花世界展」將在8月12~14日在紐約皇后區植物園登場,今年有750盆蘭花從台灣空運而來。

紐約皇后區植物園大使黃百齡:「我們今年蘭花展的蘭花大部分是蝴蝶蘭,但是也搭配了一些特殊的雜屬蘭。我們台灣的吉祥物——台灣黑熊,這次在我們的蘭花展裡面,變成一隻可愛的彩色熊。」

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李光章提到,在佩洛西訪台之際,中共在台海持續威脅性的軍演,也讓世界看到台灣展現出蘭花的「君子之風」。

李光章:「台灣在中共的恫嚇下,我們仍然會堅定來守護我們的國家主權、安全跟民主,當然我們也會盡一切的努力,來降低區域的緊張,但是我們絕對不會放棄我們的自由。」

穿上了「蘭花裝」台灣吉祥物黑熊、納米噴染技術製成的中華民國國旗蘭花。除了蘭花的展出,還有與台灣文化相結合的園藝插花、茶藝、布袋戲等活動,呈現給與會民眾。

而展出的蘭花也將在週五開始向公眾銷售。

「台灣:蘭花世界展」活動詳情:https://queensbotanical.org/orchids/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尚敬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